首頁 回陳茂雄目錄  1

不買房子哪來裝潢?

 

 最近保釣又成為熱門話題,中國法統勢力利用台灣與日本漁權問題的紛爭時刻,再軋上保釣問題,這已不是第一次發生。

 當年美國將琉球統治權交給日本時,就包含釣魚台。中華人民共和國處心積慮要離間台灣與美、日的關係,其留學生就在美國掀起保釣運動,依華人的習性,只要牽涉到民族主義的話題,就會激起人民的憤怒。由台灣赴美的留學生因民族主義的因素,也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留學生的保釣運動行列。

 當時在台灣執政的蔣家很清楚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挖的陷阱,只要「中華民國」跳下去,立刻會與美、日衝突,而得漁翁之利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蔣家政權還算有智慧,不上對岸政權的當,一方面安撫留學生的情緒,一方面對釣魚台問題保持低調,避免與美、日衝突。

 中華人民共和國算是白費心機,依他們的如意算盤,只要台灣與日本之間為釣魚台而衝突,將「中華民國」逐出國際社會的腳步又跨了一大步。

 蔣家執政時期,堅持「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對岸政權是叛亂組織,而台灣的角色屬「中華民國」殖民統治的地區,兩岸之間的爭執是中國人的事,與台灣人無關。當時中國法統勢力為了在國際社會立足,不願意為釣魚台與美、日摩擦,所以那一段時間沒有人提釣魚台的問題。

 在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同步產生的就是本土化政權。由於中國法統勢力不認同台灣,不接受全體台灣居民平等參政,還是將台灣當作殖民地看待,只是由以前的「中華民國」殖民地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殖民地,他們的態度也由「反共」變成「親共」。

 其中還有一個大變化的就是以前對釣魚台保持低調的姿態變成「不惜一戰」的強硬態度,以前是抗拒「中華人民共和國」離間之計,現在是配合對岸政權挑撥台灣與美、日的關係,由捍衛「中華民國」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馬前卒。

 行政單位提出軍購案時,中國法統勢力反對軍購。他們所持的理由是「反戰」,不與對岸在武力方面競賽。可是碰到日本時,他們卻主張「以戰逼和」。談到台灣主權時,他們立刻將台灣主權虛幻化,也有人主張擱置主權,可是談到釣魚台主權時,他們卻強烈主張不能讓步。

 很顯然的,這些人已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馬前卒,他們要掃除中華人民共和國併吞台灣的障礙,而最近的一條路就是使台灣的「朋友」變成台灣的「敵人」。

 最可憐的,就是某些土生土長的台灣老住民,為了政治利益寧願扮演中華人民共和國馬前卒的走狗,也不願找出自己當主人的路,不談台灣的主權卻爭釣魚台的主權。

 若沒有爭到台灣的主權,那爭釣魚台的主權要做甚麼?不買房子,卻要裝潢,真是一件相當荒謬的事。日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當然有那份空間爭釣魚台的主權。台灣當然要先爭到自己的主權再去思考釣魚台的主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 2005.06.30  )  

最近更新目錄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