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入口首頁/海外台灣人社團

 美國

全美台灣同鄉會

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

北美洲臺灣婦女會

台美基金會

「台美基金會」1982年11月21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成立。創設人是從台灣移民到南加州的商人王桂榮先生及夫人王賽美女士。依創設人建議設立三項人才成就獎:1. 王桂榮科技工程獎;2. 王桂榮人文科學獎;3. 王賽美社會服務獎。

休士頓台灣同鄉會

休士頓台灣同鄉會是世界台灣同鄉會、全美台灣同鄉會的一個分會。宗旨是連絡鄉親、促進鄉誼;宣揚台灣文化、加強對台灣社會民主化之認同。

全美台灣人權協會

該會成立於1976年,以「人權、尊嚴;民主、自由」。長期關切台灣的人權狀況,支持並聲援台灣國內的人權活動,獎助國內促進人權發展的各界人士。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

前身是1998年成立的「南加州台灣會館基金會」,2001年更名為「大洛杉磯台灣會館」。以 宣揚台灣文化與傳統,促進台美人與外族裔相互間之溝通與了解為宗旨。

美國台裔學生協會

台灣學生社 Taiwanese Collegian

1983年,一群臺灣留學生到美國各地串連關心臺灣前途的學生,所組成的第一個全國性臺灣學生組織。台灣留學生各社團,共同來關心台灣和支持台灣建國運動。

台灣海外網 TaiwanUS.net

整合全球海內外各界精英社團,展示平生專業,相互傳承。開放-公開之網路園地,作有系統之整合推廣,提供專業、善意、良性互動之資訊。

世界台灣人大會

世界台灣人大會、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公元2004年年會

台灣人傳統基金會

華府台灣同鄉會

美國東南區台灣同鄉會

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

東灣台灣同鄉會

大紐約同鄉會

紐澤西台灣同鄉會

大費城台灣同鄉會

堪薩斯市台灣同鄉會

克里夫蘭台灣同鄉會

北卡台灣同鄉會

聖安東尼台灣同鄉會

德州奧斯汀台灣同鄉會

威斯康辛州麥城台灣同鄉會

西雅圖台灣同鄉會

北卡夏洛特市台灣同鄉會

明州台灣同鄉會

北澤西台灣同鄉會

聖路易台灣同鄉會

大華盛頓DC台灣同鄉會

亞特蘭大同鄉會

蕃薯味同鄉會

全美台灣同鄉會達拉斯分會

南灣台灣同鄉會

大波特蘭台灣同鄉會

長島台灣同鄉會

南佛州臺灣同鄉會部落格

大紐約區台灣教會聯誼會

 加拿大

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

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成立於1966年,為加拿人台灣同鄉會20個分會之一,隸屬於世界台灣同鄉會。

溫哥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介紹教會,主日講道篇,社區宣教,聚會時間,會友園地..等等。

 南美洲

台灣人協會南美總會

該會宗旨:連繫台灣人社團之感情,促進與當地人民對台灣之友誼及文化交流,並舉辦聯誼活動。發揚台灣人之打拼精神,團結南美各國台灣人社團,支持及協助台灣政府。

 日本

在日台灣同鄉會

1973年成立於日本東京,除了從事在日台灣同鄉聯誼之外,也致力於台日關係,經常舉辦各項講座、演說、座談、音樂會等等活動。

日本人台湾独立促進会

日本李登輝友の会(日文)

台湾の声網站(日文)

以日本語每日發行的電子雜誌,為台灣發聲,負責人林建良,現任世界台灣同鄉會副會長、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國際部長。

 歐洲

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

台灣英社

宗旨是:讓「台灣認同」在英國播種、台灣扎根。主張:台灣人民應該擁有自己的國家;台灣主權現況的改變須經由全體台灣人民的同意。

英國台灣同學會

留學英國的台灣學生團體,經常辦活動、演講會,熱心關懷台灣事務。

留法台灣同學會

該會自述:本會早期為運動性社團,創會之初因國內政局宥限,海外組織迭逢舛逆,復以建制未全,人事異動頻仍,會史沿革多乏著述,壯志未酬而後繼無考。

 澳洲

台基會政治時事論壇

澳洲台基會是在南半球的國際邊緣基督教會。本論壇有豐富的台灣政治討論資料。它能使網友,在建造台灣主權的信念上,供應很豐盛的思考,並且讓你能認識許多志同道合的網友。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