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台灣立場的新聞評論網站

 獨立辦報 力挺台灣

/台灣 高雄

南方入口首頁/藝術

數位台灣 點播台

內容包含:台灣歌謠Midi、鋼琴演奏、台灣歌謠交響詩、台灣民謠交響詩演唱、歌唱曲及音樂

宜蘭鄉土音樂教材資料庫

內容取材是以蘭陽平原的各個族群為主 體,涵蓋了噶瑪蘭、泰雅族、福佬及客家的民歌。

歌仔戲資訊站

歌仔戲音樂曲調庫,收錄來自多個團體多齣劇碼的豐富歌仔戲曲調,可以實際體驗感受歌仔戲的多元與多變。

陳明章音樂工作室

陳明章音樂有限公司官方網站。

日治時期的日本歌與臺灣懷念老歌

83高齡的廖來福先生在日本Geocities親手做的網頁,內容是日治時期的日本歌與臺灣懷念老歌的midi,是退休20年後在器材不足的情況下,一個音符一個音符輸入的,真是煞費苦心。

閃靈樂團

1995年底組成,是以「台灣本位」與「概念創作」兩條主軸為創作方向的本土樂團,創作多次獲獎,2003年並獲金曲獎。

台灣樂府

音樂台灣

朱銘美術館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創立於1945年,為台灣音樂史上最悠久之交響樂團,創團團長為蔡繼琨教授。團址座落於台中縣霧峰鄉,2002年專屬音樂廳落成啟用。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以推展本土藝術文化與教育事業為宗旨。成立於1993年,由創辦人盧修一博士與藝術界熱心人士共同推動組成。

台灣古典音樂協會

推廣台灣地區古典音樂之發展,促進國內外古典音樂活動交流,提供國內愛樂者古典音樂相關資訊,並進而提昇國人之精神生活品質。

台灣文化智庫網

原舞者舞團

古典音樂屋

台灣陶藝網

交工樂隊

數486的窩

非常不錯的攝影技術教學網站,包含傳統相機、數位相機等軟硬體及週邊硬體等等。

數位攝影家族

一個不錯的攝影資訊交流討論天地

當代藝術家系統

收錄臺灣從事二度或三度空間視覺藝術作品之國內藝術家 (有公開展演紀錄者) 約700餘位

台灣電影資料庫

這裡有台灣電影的片庫、書庫、史料庫、新聞資料庫、產業智庫....,這裡是研究台灣電影的好起點,也是討論台灣電影的大眾廣場

台南人劇團

台南人劇團成立於1987年。自創團以來,一直以「培育地方戲劇人才」及「實驗開發跨界且具本土特色的戲劇展演」為首要目標,作品多以台語為主要舞台語言。

南方薪傳歌仔戲劇團

1998年8月14日成立的「南方薪傳歌仔戲劇團」,是一群愛好歌仔戲之人士共同所組成的獨立業餘團體。南方薪傳歌仔戲劇團為開放性團體。

千岱博物館

網站有館內常設展品介紹、木的文化、雕科學堂、三義旅遊資訊及最新展覽活動等。

西田社布袋戲基金會

本基金會由三位熱愛古典布袋戲的臺灣大學教授陳金次、楊維哲、李鴻禧發起,「西田」二字是取自台灣地方劇團所供奉的守護神「西秦王爺」與「田都元帥」。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