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連宋的台灣無主權


酥餅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九度叩關參加WHO的活動並未排入議程,已確定失敗。中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沙祖康繼去年的「誰理你們」之後,昨日又出名言,在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只有一個,台灣沒有主權,而是中國的一部分,「連宋到中國訪問也是這樣說的,你們可以去問他們」。

 沒幾天前,連宋才捧著中國所謂的「加入WHO善意」回來台灣獻寶,沒想到今天就被沙祖康當面「凸臭」。記得幾年前阿扁在「扁連」會後宣布「停建核四」,連戰與泛藍的朋友們以好像被打了一個耳光一樣來形容這種難堪的感覺,並因此關閉了「扁連」協商大門數年之久。

 如果當年的「停建核四」是連戰被阿扁打了一個耳光,今天的「連宋也這樣說」是連頭都被砍下來了,不但北京承諾的善意是假,還拉連宋當他們欺負台灣的墊腳石。

 將心比心,連宋跟泛藍的朋友一定很氣胡錦濤才對,希望泛藍的朋友做人不要大小眼,連宋應該出來罵罵胡錦濤,國親也該對中國關閉協商大門一陣子吧。

 

 

 200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