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南方人語》

牛稠內的媒體

http://www.southnews.com.tw

 台灣不只是外交遭受打壓,從這次國際殘障奧會的無卵葩行為來看,連台灣媒體也是遭到歧視與打壓的對象。

 台灣派往國際殘障奧會採訪的媒體機構多達四十個,國際殘障奧會竟然以擔心泛政治化為由,遲遲不肯發放採訪證,以致造成台灣媒體連選手村都有門進不得的窘困情形。

 老實說,國際殘障奧會的擔心並非完全沒有道理,大家只要想像一下台灣媒體在國內的德性,就不難了解台灣媒體為什麼令人擔心、令人瞧不起。當台灣媒體只會問一些無厘頭、毫無專業可言的問題時,人家怎麼不擔心?當台灣媒體沒有大腦地追問自己國家的總統夫人幾時會被趕走時,人家怎麼會瞧得起?

 台灣媒體專長牛稠內鬥牛母地唱衰自己國家、出外無半撇的劣根性,早就在國際媒體界被認為不可思議而瞧不起,我們自己台灣國人也看多了這些不入流媒體的孬種,他們在台灣國內以無冕王自欺欺人,出外就變成烏龜,尤其面對中國,即使憋了一膀胱尿也不敢吭氣。

 在無數次的中國記者會上,我們看到台灣國內記者不但個個乖得像龜孫,還非常可恥、可惡地作球給中國官員好修理、羞辱、恫嚇台灣,沒有一個有卵葩膽提問維護台灣利益的問題,只知道無恥下賤到當中國的傳聲筒。

 如此無膽無專業的媒體,國際殘障奧會不給採訪證是正常。偏偏我們就沒聽到任何抗議,偏偏我們透過鏡頭看到的盡是反反覆覆追著吳淑珍問「夫人,你還是不是團長?」的找訐譙的問題。

 採訪一個殘障奧會動員了四十個媒體,這樣的陣容不可謂不龐大,怎麼啦,四十個媒體加起來也有近百位採訪人員,怎麼都不會去問國際殘障奧會為什麼要屈服於中國壓力,怎麼不會去問他們為什麼不發採訪證,甚至來個集體抗議都可以。

 根本不需要擁有國家意識,僅就專業論專業,站在新聞採訪的基本要求上都應該這麼做,只要把在台灣國內慣用的犀利使用十分之一就可以了,別老是欠訐譙地光會在台灣國內自瀆。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9.15 )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