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台灣需要清算


http://www.southnews.com.tw

 中國黨已經起橫霸面了,320之前是三不五時就八仙桌起無孔,320之後鬧不夠,面皮拭塗骹,乾脆學起蔣家王朝橫柴舉入灶招式橫霸起來。

 看看最近中國黨進行旗下華夏與光華兩家投資公司包裹出售的計畫,簡直就是達到鬼仔摸閻羅王尻川的程度,根本不管後果如何,因此,才會在消息曝光後由尖酸刻薄的蔡正元說出民進黨「是以『毛澤東主義』做政治鬥爭」的話。

 華夏旗下有中視、中廣、中央日報、中華日報與中影等五家媒體事業,前一陣子曾企圖包裹出售失敗,日前又捲土重來,傳聞要賣給美國花旗集團旗下的梧桐創投,真是死勿敢逐項攏敢。

 他們一方面罵「毛澤東主義」,又一方面不敢承認傳聞是否屬實;如若傳聞不實,則依那兩天的中視股票盤勢,難免啟人藉機拉抬股價以行脫產的疑竇。

 中國黨霸佔台灣的財產,他們一直死鴨子嘴硬扯說合法,青瞑騙目金,台灣人吞忍被當作白痴,搞到政權輪替後,他們照樣白賊一堆,不是以信託暗渡陳倉,就是濫開支票推託,可惡至極!瞞者瞞不識、識者不能瞞,前天更謊稱已經如何如何,卻被戳破一件都未還,且有脫產之嫌。

 黨產處理如此耍白爛,何以致之?大選之後,他們敢一鬧再鬧又鬧至今鬧不休,何以致之?只有一個原因:欺負咱台灣國人民憨厚,過去五十年佔苦螺仔殼佔過面,還在呷不知飽。

 這個原因的根本就在於:蔣家王朝結束之後,乃至政權輪替之後,台灣人對過去以白色恐怖及屠殺遂行專制獨裁統治的政權,沒有進行徹底清算而留了太多罪惡因子所致。

 沒有清算,道德、價值及秩序無以導正;沒有清算,惡人輕鬆逃過懲罰,無異於鼓勵罪惡;228、白色恐怖、不義統治下的冤屈,不是以金錢補償、以一紙平反證可撫平的;在那種情況下的冤屈,不祇是受害者及其家屬而已,那是整個社會、國家都一起冤屈受害。李登輝政府及陳水扁政府處理這些創傷同樣膚淺、不負責。

 世界上太多國家、民族處理這類冤屈的例子,能夠進行歷史清算的都能還給那個國家、民族以祥和;沒有清算的,不是動亂不休,無清明政治可言,就是整個國家、民族、社會的道德價值被徹底扭曲,並一直存留著怨氣及跋扈,甚或是充滿了墮落及頹敗。

 台灣今天的景況何嘗沒有充滿這樣的情狀,豈能不讓有識之士深感憂心台灣社會將墮落到何種程度。陳水扁政府這次要重整廣電天空,顯示對廣電天空遭到專制獨裁時代所霸佔的及後來寡頭壟斷的資源開刀的魄力,普獲社會支持,正足以證明台灣社會迫切需要正義的清算,透過這樣的清算才能還給社會公道、建立秩序。

(http://southnews.com.tw) 200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