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南方人語》

老兵已太老

http://www.southnews.com.tw

 郝柏村的憲政IQ之低,早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就已表露無遺,如今垂垂老矣,並且遠離政界甚久,卻來大談憲政及蠱惑所謂的「信心危機」,徒曝自己的落伍與脫軌,令人替他不值。

 落伍者,實為落後時代、社會甚遠;脫軌者,是與台灣主流意識與價值背離。這兩種症狀多發生在深陷大中國意識而無法自拔者身上,郝柏村在此時此刻亂彈制憲修憲論尤為甚者。

 黃埔校友在台、中兩國爭相拉攏之際,絕大多數仍留在台灣維護黃埔精神,洵屬令人由衷敬佩;但是,郝柏村等人披著黃埔錦衣卻濫用黃埔精神煽惑反政府情緒,則是令人唾棄,該受台灣國人嚴厲譴責。

 郝柏村以大中國情懷設定「兩岸統一」為前提,來質疑國家認同歧異和國家目標迷失,實在是混亂到了極點。國家是因人民而存在,今天台灣國人的國家是在台澎金馬,郝柏村等舊政權殘餘分子竟錯把他們丟失的土地當作國家認同,那個土地在1949年已經建立了新國家,郝柏村等殘餘分子以黃埔為幌子散佈歧異的國家認同,根本是污辱黃埔精神!

 郝柏村等殘餘分子被民主淘汰後,一直站在反民主、反台灣、反時代的一邊。所謂的信心危機,正是舊權貴離開政府權位之後一再煽風點火蠱惑的,他們費盡心思阻卻接續軍隊國家化真正確立國家認同的大工程,他們既否定、抗拒政黨輪替,又要垂涎政府權位;佔有權位,就膨脹信心,失去權位,就有信心危機;所謂的信心成了他們的私臠。

 其實,信心仍在,發生危機的是被時代大輪淘汰的舊權貴。過去他們反共,現在親共,他們的國家認同、價值、信心全面陷入大混亂。台灣正在上升,他們沉淪了;台灣史上從未有過的主流價值已經成形,他們恐慌了;他們無力再抗拒了,因為他們是落伍、脫軌、即將消失的一代。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6.15 )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