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南方人語》

「惡狗」看真相

http://www.southnews.com.tw

 立委林重謨批評AIT臺北處長包道格是「惡狗」的風波,在林重模被逼著道歉之後,似乎暫告平息。這個風波至少提供我們看到一些層面的真相。

 包道格不是狗,不管他的言行如何讓我們台灣國人不爽,罵他「惡狗」就涉及人身攻擊,林重模逞口舌之快惹禍當然必須道歉,這跟是不是影響台美外交關係無關。

 說林重模不能罵包道格是「惡狗」,並不代表包道格不應該罵;包道格自從赴任以來對台灣一直非常不友善,不但多次發表反台親中言論,還跟一天到晚吵吵鬧鬧的在野黨友善到令人懷疑有介入我國內政之嫌,這種外交官該罵,林重模要求美國撤換有理。

 包道格跟台灣在野黨友善,有其從事外交工作的必要,但是,台灣在野黨緊緊抱住包道格大腿的嘴臉,就十分令人噁心。林重模在立法院發飆痛批包道格,在野黨立委彷彿奴才護主般地氣急敗壞,甚至替包道格狗來狗去地回罵林重模,簡直比林重模的「惡狗」說更該遭到譴責。

 在野黨立委一向對於台灣的親美立場有諸多批評,部份以中國利益為優先的親中反台政客還曾批判執政黨抱美國大腿,現在看來,顯然不是這麼回事,批得越兇的越是具有死抱美國大腿的賤骨頭。不僅如此,有些賤骨頭還賤到舔美國屁股眼的地步。

 根據報導,日前在外交部外講所落成典禮中,有兩位立委曾狗腿到當面向包道格數落林重模諸多不是。國民黨立委關沃暖還替包道格發言說,包道格相當不高興;孫國華立委則以曾當面建議陳唐山部長與高英茂次長應該向包道格道歉,而洋洋得意。

 那個關沃暖,就是在立法院議場內替包道格狗來狗去地回罵林重模的人;而那個孫國華,則實在不值得費詞置評。關孫二人要如何討好包道格,是他們個人的自由,但是,只要違背台灣利益,就應該遭到唾棄。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6.11 )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