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南方人語》

羅大佑要選立委?

http://www.southnews.com.tw

 歌手羅大佑上週末在演唱會上剪掉美國護照,28日上午又到美國在台協會AIT註銷美國國籍,羅大佑還同時指控,319槍擊案是假暗殺!羅大佑的連串表演秀,不禁讓人聯想:羅大佑如此賣力演出,是否年底要出來選立委?

 羅大佑在台灣發跡,為了自己的演藝事業加入美國籍,近年更長居香港,並且經常進出中國。一向在台灣民主運動中都缺席的羅大佑,320之後竟突然開始關心起台灣的民主,站在泛藍立場反扁不遺餘力。

 如果,羅某真的如此重視民主,真的可以為了台灣利益剪掉美國護照,為台灣子弟兵寶貴的性命,不惜犧牲自己得來不易的美國籍。為甚麼就忍心眼睜睜看著連宋自320以來如此踐踏台灣社會,只為了政治立場的不同?還是意識形態作祟?看來,羅大佑對於民主的認定有雙重標準,此雙重就是:中國、台灣。

 對中國,當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羅大佑可以眼不見為凈,一句譴責的話也沒有。對阿扁總統卻百般羞辱,甚至人云亦云質疑總統當選的正當性,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如此污衊國家元首,我們不知道羅某人還有甚麼資格,在媒體面前批評時政。

 愛台灣,絕不是像羅某人一樣,隨便唱上兩句:「思想起」就可以交差了事的,台灣人民也不是這麼容易欺騙的,想打知名度也不需要等而下之的學鍾小平之流。媒體是觀眾獲得資訊的來源與管道,並不是某一些另有所圖的人,用來打知名度或者參選公職的工具。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5.28 )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