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南方人語》

連宋心中的牛糞

http://www.southnews.com.tw

 古籍中記載著蘇東坡與佛印的一段坐禪公案:有一天,蘇東坡邀佛印坐禪,禪畢,蘇東坡問佛印看到了何物?佛印說他看到了眼前坐著一尊佛,佛印問:你呢?蘇東坡不假思索的回答:我只看到一堆牛糞。事後,蘇得意洋洋的將此事告訴好友,言下頗有為自己言語上佔了佛印便宜而沾沾自喜。不料,好友告訴他:佛印因為心中有佛,所以將你看成佛,而你心中卻只有牛糞。蘇東坡聞言慚愧不已。

 以古鑑今,連宋兩人自敗選後,不但不認輸;不檢討本身,還將所有責任推向阿扁總統,他們心中除了仇恨還是仇恨,他們心中永遠就只有一堆牛糞。

 其實,連宋心中的牛糞積存以久,現在,他們所指控阿扁總統的:竊國、黑金、作票、綁樁…等等,有哪一項不是國民黨的專利。

 他們竊取台灣人民建立台灣國的權利,一旦奪權成功,他們立刻將台灣奉送給中國。過去,他們以黑金治國,才得以茍延殘喘於台灣。作票、綁樁,更是他們選舉時的秘密武器,其中的點點滴滴早已成為民眾茶餘飯後的談興。

 正因為連宋或者耳濡目染;或者身陷其中,自然積累專制時代的惡習劣風,如今,他們下野,想當然耳的認為別人也會像他們一樣:作票、買票、貪污,於是,敗選之後如瘋狗一般到處亂吠、亂咬。

 因為他們心中只有牛糞,所以,看到黃金也變成牛糞,呼籲連宋趕快把心中的牛糞清掃乾淨,別再自取其辱。

(http://southnews.com.tw) ( 2004.05.11 )

TOP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