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南方人語

混蛋的電視新聞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的電視新聞已經混蛋到不值得浪費筆墨去批判的程度,陳水扁總統所謂「寧可保障新聞自由,而不要國家安全」的說法,如果排除現有的電視新聞台,就有成立的價值,否則即為政客謊言,廢話一句。

 光舉2005年8月19日的新聞為例,應該足夠理由把所有電視新聞台關閉也不足惜。

 這一天有一個無比重大、必須讓全民徹底了解的新聞,那就是:總統府史無前例召開「因應禽流感可能入侵防治對策」國安高層會議。

 世界衛生組織此前多次一再呼籲全球必須注意禽流感疫情的擴散,各國也都拉起警報,並為預防疫情緊急啟動國家衛生防疫措施,歐美日等國更是以第一要務設法準備疫苗。但是,變種禽流感發生地的中國至今仍在隱瞞疫情,而在變種禽流感帶原侯鳥遷徙路線上的台灣,也在親中反台媒體刻意隱瞞壓制下,絲毫都不介意。

 19日的國安高層會議,是以非常鄭重的態度舉行,依照會議內容,無論疫情報告、因應措施都很札實,會後且由行政院邀集衛生署等相關單位舉行記者會。

 然而,所有電視新聞台都刻意忽略這個記者會,全天的新聞時段不但幾近於封殺地全面漏掉這個記者會,更對可能造成台灣超過500萬人感染的這個可怕傳染病,連隻字片語的報導也沒有。

 所有電視新聞台炒作的是:中國黨黨主席交接、南韓明星來台、中國貓熊評選等等。他們把SNG拉到中國黨對馬英九造神運動的場合,拉到無聊的明星追逐場合,卻不肯報導與全民健康、生命攸關的重大記者會。

 我們幾乎可以這樣懷疑,親中反台的電視新聞台可能正在竊喜:台灣又有重大疫情可以炒作了。他們可能更已磨刀霍霍,等待這個恐怖疫情降臨台灣,以便他們炒作全面擊垮台灣,過去零零總總唱衰台灣的小戰役,正可在一次大疫情的來襲進行戰果大驗收。

 從過去五年來,親中反台媒體的劣行,我們高度質疑他們確有這種惡毒居心與陰謀,因此,罵他們混蛋,其實是最無奈、最無力的微弱反擊。

 

讀者來函
 08/19晚間七點公共電視台晚間新聞,頭條就是總統府流感國安會議,
 現在台灣只有公視新聞還符合新聞的定義,其他號稱新聞的全是掛新聞頭賣緋聞肉。
 所以,總統講的「寧可保障新聞自由,而不要國家安全」不是保障說謊自由,
 總統沒說錯,是我們要看清楚誰是新聞要被保障,誰根本不是新聞,
 民視勉強1/2合格。

 

 2005.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