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馬、共利用和平包裝「一中協議」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

 針對馬英九提出未來十年內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一事,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指出,中國的和平協議就是要以正式協議來確定「一個中國原則」,是漸進式的統一協議,馬英九集團從金溥聰在美國放話馬英九否認,到今天再度重申未來十年內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馬英九的統一時間表已然浮現,現在馬英九執行的就是「統一進行式」,台灣人民一定要看清楚。

 黃昆輝質疑馬英九所謂「和平協議」的內涵,應該是以「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也就是利用和平協議包裝「一中協議」,也就是馬英九所說的漸進式統一協議。

 黃昆輝質問:馬英九能夠簽一個沒有「一個中國原則」為前提的和平協議嗎?馬英九能夠簽一個「永不侵犯條約」嗎?否則和平協議真正隱藏的魔鬼就是「一個中國」條約化、協議化,另一個魔鬼就是時程,也就是:在一個中國原則下五十年和平協議,請問五十年後呢?

 黃昆輝表示,這些問題馬英九能夠回答清楚再說可以「不落入中共框架」。請問,如果「和平協議」可以無限期而且沒有「一中原則」為前提,那不是台灣獨立協議嗎?中國會同意嗎?

 黃昆輝說,台灣和美國或日本需要簽署和平協議嗎?只有敵對國家需要討論和平協議,今天海峽兩岸的問題都來自中國,台灣早就已經在李前總統時代宣布終止動員勘亂,宣布終止敵對狀態,只是中國沒有放棄對台灣的敵意。馬英九一再提和平協議,表示馬英九也知道中國對台灣仍是充滿敵意。

 黃昆輝說,除非中國解除對台灣的敵意,包括:承認中華民國、撤飛彈、給台灣國際生存的空間等,否則什麼和平協議都是假的。

 他強調,和平不是只靠一張紙,一次大戰後有沒有簽和平協議?二次大戰是不是很快就開啟?現在的世界是全球化,和平是靠全球共同來維持,台灣唯有國際化才能確保和平,一廂情願靠中國善意是不可能和平的。所以,連柯林頓總統都提醒台灣人,不能為子孫決定命運。這種和平協議,其實就是台灣的「定時」投降協議。

 黃昆輝警告,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是一廂情願式的、投降式的,那不可能帶來和平,只會帶來戰爭。因為當台灣自認為和中國簽了和平協議,而卸下所有的武裝戰備及心防時,就是中國侵略台灣的開始。因此,只有一紙和平協議是不可能帶來和平的。

 事實上,歷史上簽署和平協議不能帶來和平的例子比比皆是,更不用說中國歷史上的和平協議都只是「併吞」的包裝。他舉中共和西藏所簽署的十七點和平協議為例,中國在簽完此協議之後就大舉進軍西藏,滅亡西藏。殷鑑不遠。

 黃昆輝強調,和平的前提是國力而非逞口舌之快,和平只有在雙方實力相當,相互都沒有能力侵犯彼此,再加上善意之下,才能達到真正的和平。

 但是,現在中國不僅連言語上都沒有放棄「武力犯台」,行動更是如此,在軍事整備上,目的在攻擊台灣的飛彈部署上千枚,在國際上更是以三段論「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府),封殺台灣的生存。在中國對台灣的敵意尚未解除之前,我們看不出有任何和平協議的空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