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民進黨政治修理站首頁

人馬投靠小英,蘇貞昌內傷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財經權威雜誌《財訊》在最新一期報導指出,民進黨中央權力的消長中,昔日叱咤黨內的「新蘇連」已實質解體,形勢比人強。「黨內早預料,2016年這局,蘇是很難再選,只是拉不下臉明説!」。

 報導說,蔡英文將2016年總統初選時程提前在農曆年前就開始,被蘇貞昌認為是黨中央「突襲」,而說出「不知為何這麼趕?」。

 報導以「講的很酸」來形容,因為他「當年也曾『突襲』黨主席蔡英文、搶選上一屆台北市長」。

 這篇由記者高立南撰寫的報導指出,蘇對蔡當然仍有怨,只是,不少昔日幹部卻早被收編入英軍,昔日盟友,新潮流、綠色友誼更早認定小英是一六年唯一,昔日叱咤黨內的「新蘇連」已實質解體,形勢比人強。

 高立南舉例說,當天蘇貞昌一開火,黨中央率先出來回應的,不是事後刻意向蘇「道歉」的蔡本人,而是蘇一直頗倚重的發言人鄭運鵬。

 高立南說,除鄭外,本也是蘇重要幹部、但在蔡回掌黨主席後,留在黨中央重用的祕書長吳釗燮,也曾積極請託黨內要角,支持將總統初選時程提前。

 他分析,鄭、吳身為黨職,必須使命必達,但兩人的動作,都讓人感受微妙的政治風向。

 他又舉例,蘇過去的文宣幕僚李厚慶,經過柯文哲選戰洗禮後,也被蔡的文宣大將林錦昌收納,李放棄進市府,到黨中央掌新設的媒體創意中心。

 另外,過去對小英批評不少、被蘇重用的游盈隆,目前是智庫新境界民主憲政小組召集人。蘇系人馬李文忠在南投縣長一役失利後,如今則掛名「黨主席特助」頭銜。

 高立南「據了解」指出,總統初選時程被提前,蘇私下頗火大,但一來小英去年底領軍大勝,形同鎮住黨內反對讓蔡再戰2016年的雜音;二來黨內反英力量早也押寶賴神而非光芒不小的電火球。

 他最後強調,蔡回掌黨中央時,人事盡量蘇規蔡隨,一定程度收編蘇人馬,黨內早預料,2016年這局,蘇是很難再選,只是拉不下臉明説!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