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警告溫家寶:只有自由,中國尊嚴才能確保


/2003.12.11


 

 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總統布希9日警告來訪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指出,只有在擁有能與經濟自由化相匹敵的更大個人和政治自由後,中國的尊嚴始能獲得確保。 

 布希安排在白宮南草坪舉行歡迎儀式,白宮通常是在南草坪歡迎外國元首到訪。布希和溫家寶其後預定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會談,一般預料兩人會談的焦點包括北韓、臺灣和貿易摩擦等問題。

 布希表示:「中國已體認到經濟自由將可帶來國家財富。中國在經濟自由方面的進展,令人有理由寄望中國的社會、政治以及宗教自由亦會同步進展。」

 布希指出,一向動輒發生齟齬的美中關係已獲顯著改善,且雙方「坦誠面對彼此歧見」。

 布希說:「越來越強大成熟的雙邊關係,容許我們得以相互理解和尊重的精神討論彼此歧見,不論是經濟議題、臺灣、西藏抑或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皆然。」

 布希亦讚揚中國在致力化解朝鮮半島核子危機上所作的外交努力。布希說:「兩國均追求穩定和平的朝鮮半島,根除北韓的核子計畫攸關此目標的達成。」
 (http://www.southnews.com.tw)

最近更新目錄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