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名首頁

美國變相支持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南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台辦新聞局長李維一發表「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之際,美國國務院東亞副助卿柯慶生,變相與李維一同時批判台灣的入聯公投。美國的此種行為完全乖違美國立國精神,等同批判美國開國元勳華盛頓、富蘭克林等人1776年獨立建國的行為不當。

 李維一公開多度宣示的「三段論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領土與主權完全不容分割」。李維一局長口中的一個「中國」,自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的內在邏輯與表象結論,自然是「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此種政治知識,柯慶生副助卿豈可假裝不懂。

 依中國的歷史解釋,西元三世紀中國孫權派兵渡海求夷洲來台,所以,台灣自古屬於中國。如果依此種歷史邏輯,中國歷史學家說中國人比哥倫布更早發現美洲新大陸,亦可得出「美國自古屬於中國」的結論,所以,美國不是獨立國家,布希乃是中國的美洲「特首」。

 1776年美國華盈頓、富蘭克林等開國元勳對英國所採取的獨立運動,乃是動用武裝力量;台灣的「入聯公投」僅是做國民意志的呈現,如果「入聯公投」不該,柯慶生副助卿應該先十倍數嚴厲指責華盛頓等人的暴力行為。

 柯慶生副助卿自認說詞符合「美國政府一致的看法」,果然如此,南社強烈要求柯慶生、美國政府也應取得與華盛頓、富蘭克林精神一致的看法,不要對台灣前途隨便濫肆發言。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