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外交及策略政治修理站首頁

究責元兇、掃除蔣家王朝陰魂


/王文宏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高雄市228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文宏,在高雄市228事件75周年追思紀念儀式的致詞全文】

 今天是228大屠殺事件75周年,大家來回顧這段歷史。

 1.1945年10月開始,蔣介石將台灣民生物資搶去中國大陸打國共內戰,米價在一年四個月內漲了四百多倍!台灣經濟開始蕭條;
 2.在台灣的殖民政府,主管絕大多數是中國外省人,政治實行差別統治;
 3.文化的差異,經過50年的日本統治,台灣年輕人大都識字,已有法治觀念,反觀新從中國來的所謂軍、政接收人員是貪污、偷搶、橫行;
 4.以接收日產名義搶奪台灣人民財產;
 5.再加上不准講母語,民怨累積;
 終於在1947年2月27日晚上爆發228事件。

 在1947年3月17日蔣經國飛來台灣處理二二八事件,蔣經國這位「情報頭子」,帶來「保密局台灣站」電報蔣家政權情治單位的捉拿名單,再以綏靖、清鄉的名義進行大量屠殺台灣異議份子、知識份子和精英份子,方便蔣家逃亡台灣實行獨裁統治。

 蔣經國和他的父親蔣介石的歷史定位,就是「獨裁者也是屠夫」,蔣介石「是228 大屠殺事件的元凶」。蔣經國就是「台灣白色恐怖的元兇」。

 有人問我228事件到底有多久?我個人的標準答案都説是:從1947年2月27日晚上緝煙事件開始,到1988年1月13日蔣經國吐血橫死為止。

 有人問我228到底死了多少人?我回説數字沒有意義,因為蔣家政權的軍、警、和特務無差別的掃射和慘殺,捉到路人沒有登記沒有審問,就大繩綑綁或鐵絲串手串腳,投入大海與挖坑亂葬。死人不能說話,當然沒有數字。只留下僥倖曝屍三日,家屬能「買回」屍體而有名有姓的大約有千人左右。

 但是換個方法,我們若從下列的1947年3月1日∼31日蔣家四大軍警單位彈藥消耗數目,大概能給我們另一種更清楚的依據:

 經由陸軍整編21師、高雄要塞司令部、基隆要塞司令部、和警備總司令部綜合報告,於1947年3月1日至3月31日一個月彈藥消耗表,指出步槍彈藥和手槍彈藥總計934,740發,手榴彈59,684顆。

 另一種證據是失蹤人口:

 1.我父親王平水在1947年3月6日,和一百多位高雄市228處理委員會同仁,在舊高雄市政府被彭孟緝兵仔槍殺,隔二天開始陸續有屍體被家人「買回」。根據我14歲大哥王瑞霖回憶,四天後大哥和阿公在法院附近,在五輛裝滿屍體的牛車找到父親的大體,向兵頭「買」回家安葬。另外,同牛車的二百多位無名路人,就被拉往林德官或覆鼎金挖坑亂葬了。這就是永遠被消失的失蹤人口。

 2.1960年5月軍法處長在省議會報告:「126,875人列為行蹤不明人口」。(2005台灣歷史V-4-140)。

 3.新園鄉戶政事務所戶籍周科長報導:「經內政部統計,自1947至1970年間,因失蹤而經各地方法院宣告死亡之人口數,全國超過十六萬六千人」。(2020年12月周俊祥回憶錄-12頁)。

 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烏克蘭全民武裝抵抗敵國。反觀台灣,民進黨政府已經國會過半全面執政,罔顧轉型正義,仍然不處理中正廟、不處理兩蔣遺體,讓一些人士繼續膜拜獨裁者。仍然維持「中華航空、中華郵政、中國國民黨的黨旗為國旗、黨歌為國歌」等美其名為「維持現狀」,不刺激中共,其實削弱了台灣人民「敵我意識和心防」,更意味著繼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爭奪中國正統的行為,招致中共以內戰侵台的藉口之一。

 我們寧願成為一個民主、自由、人權、小而美的獨立國家。我們拒絕中國大一統四處侵略的霸權國家。難道台灣跪著向中國簽署一份「和平協議」就和平沒事?中共已經宣布「留島不留人」,但是,還有一批國民黨和親共、舔共人士,夢想中共解放台灣立功得酬、甚至一官半職。不想想現在中共官員貪腐程度,更勝當年台灣二二八蔣家政權那批官員。中共入侵後,必然先殺這些「內應份子」來防止瓜分利益。

 去年我在高雄市228七十四周年追思儀式致詞時,提起2017年2月23日在總統府我向蔡總統口頭報告和書面聲明的訴求:真相、元凶、228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轉型正義等。當我再次提到「中正廟銅像和大溪蔣家父子遺體趕快在年底前處理」,蔡總統和蘇院長都點頭,表示兩位首長都已經聽進耳內。

 忍著悲痛心情,我還必須再一次強調:「蔣家土匪的恐怖」永遠在受難者家屬的心肝頭。尤其受難者的查某人,晟養幼子女、傷心、拖磨、苦難,一直到天國為止。

 務請羅秉成政委向蘇貞昌院長和蔡總統強烈請示一下:「蔡政府還要懲罰受難家屬多久?」。

 最後讓我們振臂高呼:
 落實轉型正義!
 上天保佑咱台灣。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