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聯:政府應依法拘捕滋事親共中生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針對最近義守、文化、東吳、世新等校發生港生校內設連儂牆遭中生公然破壞、施暴情事都表示絕不姑息、一定嚴懲絕不寬貸。台聯黨呼籲蔡政府應該全面檢討對中政策。

 台聯組織部主任周倪安、文宣部主任潘厚勳、社運部主任歐陽瑞蓮、動員組長黃錦庭等27日前往法務部,要求檢方對校內中國學生違法者應移送司法機關,並驅逐出境,若有國安疑慮者禁止以後再入境。

 周倪安說,中生的行為的確構成犯罪,涉犯「強制罪」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且該罪非告訴乃論,不需被害人提告,檢方也可主動分案偵查,確立台灣民主人權價值,與國際接軌。

 她表示,政府應該知道,中國對台灣的外在環境不只是長期施壓,還是全世界唯一想要併吞台灣、甚至私自關押我台灣人民、惡意侵吞我台商財產的國家,政府必須將相關資料一一公開讓台灣人民知道,政策上更應該降低從中國來台學生與勞工,包括依親來台的人數,確保台灣國家、社會和校園的安全。

 潘厚勳表示,李孟居赴港遭捕失聯,東華、東吳黎姓、李姓港生因赴港參加反送中抗爭被捕,在在顯示中國流氓國家的本質,對於台灣校內「反反送中」搗亂滋事、危害言論自由人身安全的中生,檢警應介入偵辦,比照中方模式拘捕逮人。

 歐陽瑞蓮表示,對於聲援香港,反中生暴力的行為,這是民主教育的好時機,而不是『政治不應進入校園』的消極態度,或者說『違反校規依法究辦』,學校站在教育立場不應該用來當躲避的藉口。

 他說,民主國家的人都知道要互相尊重,這樣才是好的民主自由。呼籲各所大學,應該將台灣民主自由的權利與義務,站在教育立場告知學生,讓大家都能夠在言論自由的底下,各自抒發,更重要的是要學習尊重不同立場的對方。

 黃錦庭懷疑是否有中共相關的組織在操控,他說,他們是否對校內的中國學生下達指令,要對港生、對一切反中的行爲進行破壞?要求相關單位應儘速追查在台灣的中國勢力究竟滲透的有多嚴重!

 

 


蔡英文:不容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