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獨聯盟挺蔡英文連任,提「三不需要、二需要」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14日記者會,公開聲明支持蔡英文連任。該聯盟強調,台灣需要一個堅持公義的總統,不論周遭的環境多麼險惡;需要一個抵抗中國的總統,讓台灣人可以挺起腰桿面對世界。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簡稱台獨聯盟)指出,2018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民進黨與本土勢力潰敗。大家從中得到的教訓,除了執政黨理應受到的嚴格檢討批判外,我們更看到了中國對台灣日益強大的假訊息、假消息滲透與分化,並透過眾多的中共代理人與在地協力者,一步步侵蝕台灣的民主成果。

 台獨聯盟表示,2020年可能就是台灣生存的最後保衛戰,如果失敗,台灣的後代就將像香港年輕人一樣,面臨走向街頭對抗黑道、中國武警與中國解放軍的後果。

 該聯盟對於在「手搖飲之亂」事件中,台灣廠商受中國威脅,為自身利益向中國表忠、贊成一國兩制,一旦有人反對這種不顧國格的行為,台灣馬上出現中國在地協力者,反過來罵台灣沒有言論自由的行為,表示非常痛心。

 該聯盟說,中國在地協力者忽略了他們的言論自由早在中國威脅下而喪失,也讓人看到中國的威脅與利誘早已滲透到民間。

 該聯盟痛斥,一些人以台灣民主所保障的言論自由,荒謬地倡議一國兩制、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吹捧中國的美好,是既令人汗顏又憂心的作法。

 對於2020年的總統候選人,該聯盟提出「三個不需要」:

 ——我們不需要一個將模糊當策略、價值當手段,根本不清楚告知人民他的理念是什麼的投機政治人物;
 ——我們也不需要只考慮自身利益,操作華而不實政見、把政治承諾視之無物的民粹型政治人物;
 ——我們當然更不需要台灣被中國打壓時只會輕輕帶過,甚至檢討受害人,卻不斷討好加害者,不斷攻擊台灣民主價值的總統。


 該聯盟強調,台灣面臨了生死存亡的危機,必須戒慎前行。

 該聯盟也針對許多台灣獨立意識堅定的人喊話說,該聯盟理解他們「對蔡英文這些年完全執政的不滿。然而,即使我們在賴清德和蔡英文之間的青睞或有差別,但在蔡英文和不顧中國對台灣威脅的『親中、友中、和中』的總統候選人之間,對於獨派的選擇相信會是一樣的」。

 該聯盟特別強調,「選擇蔡英文,不管如何地不滿,我們還有監督批評的機會,選擇中國代理人就只有坐以待斃。」

 在表達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同時,該聯盟也對蔡英文提出「兩個需要」的呼籲:

 ——台灣需要一個堅持公義的總統,不論周遭的環境多麼險惡;
 ——台灣需要一個抵抗中國的總統,讓台灣人可以挺起腰桿面對世界,即使世界許多國家因為中國威脅或是中國利益而噤聲。


 對於「政黨選擇」方面,該聯盟提醒,2020年立法委員選舉絕對不容樂觀。該聯盟呼籲,將立委選票投給承諾抗中保台的政黨,除了民進黨,還有許多本土第三勢力的政黨,因為這樣的政黨不會簽署和平協議、不會為了討好中國而出賣台灣。

 該聯盟最後表示,香港、台灣有連動關係,台灣的團結不需要建立在香港的悲劇上,反而是台灣內部更團結,我們就可以保護香港,不會讓中國對香港有所妄動。當香港在如此艱困的環境中依然持續抵抗,台灣沒有理由自我放棄,而更該要自我集結,持續民主未竟之路,走向真正台灣的獨立。

 

 記者會是14日上午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出席人員包括: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台灣安保協會名譽理事長羅福全、社民黨、台北市大安區擬參選人范雲、無黨籍、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擬參選人楊宗澧、基進黨、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

 

 


蔡英文:不容利用台灣的自由來傷害台灣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