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人家在「對台打」,我家在「打對台」!


/謝志偉粉絲頁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若初選,不排除「他」會問「她」這個問題:

 「我挑戰你,X英總X,因為你識人不明!我問你,你是不是連這麼重要的行X院長都找錯人,還用最久?説!沒關係,你承認,我承擔!」

 我就是要測試一下。

 既然要「初選」,重點就不只在「初」,也在「選」,那麼,關心台灣前途的人,無論在那哪個位置,哪個地方,都有權利説説他/她的想法、對這樣的初選的態度。

 我是特任大使,是「政務官性質的」外交人員,我在國外,是從台灣的國際處境來看這件事的。很多人對她的批評,說真的,有些部分並非全無道理,但也非全都屬實。但此時此刻,重點到底在哪?我3月26日就已憂心地寫下:

 「除了屁股的分裂是自然且必要的,我的區區人生經驗告訴我,其他的,硬來,都常造成撕裂傷。我擔心的不是「初選」,是「粗選」(開放解釋)。希望我的憂心是多餘的。」

 我只是要測試一下。結果,瞬間,我在某些人的眼中立刻就從「部長級」的「台灣大使」貶為「保官位」的貨色了!

 我今天會有此貼文,是因為我看到了很多人有我同樣的憂慮。本來,我們現在不是應該在互相鼓勵、討論,如何殫精竭慮地合力抵擋老共及通匪者併吞台灣以贏得大選嗎?結果,我們在幹嘛?

 好啦!話講出來,大家心裡都舒��點。接下來,也許,大家就集中在「如何讓台灣的民主自由能度過2020」的難關。

 對很多我向來敬佩或愛護我的朋友,若讓您們失望或甚至憤怒,在此請接受我的致歉。不能接受的,也OK,說不定,那是因為我們從不曾是朋友。但是,也沒關係,有緣,可以重新來過。

 簡單講,我不是在原則性地反對「初選」,我在反對此「粗糙的初選」,對連任者不公,對台灣也不公!今天若蔡賴易位,我的態度一個字也不會改。

 同時,我也認為蔡勝算最高(不是較高!),因為,我們必須打一場反抗併吞、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選戰,而非宣場台獨及要求赦扁的選戰。簡單說,因為我們要贏、我們必須贏!而,相信我,老K通匪者和老共都恨死、怕死小英。(對了,「怕死」和「小英」請分開來讀)。【轉載自謝志偉粉絲頁】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