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中國滅台的優先選擇:不戰而屈台之兵

(三)


/廖千瑤  )()(三)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 廖千瑤(自由作家)


 (本文原刊於財團法人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的《新世紀智庫評論》第84期,經該基金會及作者授權轉載。)

柒、宣傳戰

 一、空中的宣傳戰

 電視台、報紙與網路是台灣人吸收政治資訊的三大來源。目前台灣的電視台,親中統派占了大多數,目前台灣的報紙,只有《自由時報》稱得上是主流報紙。換句話說,在電視台與報紙這兩個部分,台獨派早就是劣勢,而且一直到今天都是劣勢。

 至於網路,透過今年的選舉,我們已經知道,台獨派的網路優勢已經大幅下滑。

 親中統派操作網路宣傳,通常有兩招,一招是塞錢給網路紅人,叫他們領導輿論,另一招是發動「四假攻勢」。哪「四假」呢?假消息、假新聞、假帳號、假民意。

 首先,由親中統派放出假消息,然後假帳號就分享錯誤的假消息,電視台則把假消息做成假新聞,然後這些假帳號再去分享假新聞。

 假帳號不只是分享假消息與假新聞,還會製造大量留言來製造假民意。很多不明就裡的人看到這些聲勢浩大的假民意以後,以為這些假民意就是當下台灣的主流民意,然後就在不假思索中跟著假民意走。

 若要對付親中統派的「四假攻勢」,民主進步黨政府必須拿出全力,必要時甚至必須求助美國。

 二、地面的宣傳戰

 組織戰打得好,地面的宣傳戰就打得好。中國國民黨在組織戰這個部分占了極大的優勢,因此,在地面的宣傳戰,仍然是由中國國民黨取得優勢。我們要知道,如果手底下掌握的組織比較多,活動就可以辦得比較多,情報的傳遞也會更多更快,宣傳當然也是如此。

 在上文,筆者提到,反同方的宣傳布條深入偏僻鄉間,即為顯例。

 地面的宣傳戰要打得好,也與財力有關。誰比較有錢,誰就可以擁有比較多的看板、旗幟、布條與傳單,誰就在地面的宣傳戰上占有更多的優勢。

 我們要知道,台灣每逢大選就會出現的廣告看板、旗幟、布條與傳單,會影響到台灣人的政治判斷。

 在這一次大選期間,在筆者居住的地方附近,就出現了印有「不分藍綠」的里長參選人廣告布條。這個標語如此深入村里,對本土政權已經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里長候選人的廣告布條



 筆者還注意到,有一些市議員參選人以「民生第一」來標榜自己。這個「民生第一」,背後就是暗示「國族不重要、建國不重要、民主不重要、人權不重要」。「民生第一」與「不分藍綠」、「不要只看統獨」這些標語一樣,都是反智的標語。

 所以,在我們看到台灣著名的親中報紙《中國時報》常常在頭版同時印上「不分藍綠」、「無色覺醒」與「我們追求過好日子」這幾個標語的時候,對它的用心一定是了然於胸。

 

親中報紙《中國時報》頭版



 台灣人時時刻刻都在接觸這些反智的標語,如果沒有具備相當的思辨能力,很容易就會被這些標語誤導,造成台灣人在不知不覺中堅信錯誤的政治前提,因而做出錯誤的政治判斷。

 三、小結

 簡言之,台灣人在敵人強大的宣傳戰攻勢下,很容易變成「思考殭屍」。

 在敵人強大的宣傳戰攻勢下,有利於台灣建國的資訊很可能永遠不會出現在台灣人的手機螢幕上,不被台灣人知道,或者是即使這些資訊被台灣人知道了,但是因為台灣人已經變成思考殭屍,導致這些資訊不會被台灣人認同。

捌、結論

 中國花了好多錢來滲透台灣,但是這些錢並不是完全出自中國的口袋。許多台灣商人在中國待著,他們平常就要送錢給中國政府。中國政府如果缺錢,還會巧立名目,指控台灣商人欠稅、逃稅來敲詐。

 許多台灣商人在中國賠到只剩下一條褲子,請問那些錢又跑去哪了呢?

 還有,我們台灣借給了中國大量的錢(這件事情比較少人知道,請參考《蘋果日報網站》的報導〈史上首見中國躍我最大債務國〉,2013年12月14日)。https://tw.finance.appledaily.com/daily/20131214/35507590/

 簡言之,在中國為了滲透台灣所花費的錢裡面,其中有不少錢是台灣人出的。這種「鷹餓,我割肉餵鷹,鷹飽啄我肉,周而復始」的荒謬景象,讓筆者感到悲哀。

 是的,前景艱困。幾十年來,中國天天都在滲透台灣,如今可說是成果豐碩。在台灣,從下層建築到上層建築,從三教九流到三百六十行,方方面面都有中國安插的人,我們台灣人面對如此困境不免會感到氣餒。

 然而,雖然前景艱困,但不是毫無辦法。首先,民主進步黨仍然掌握著總統府與立法院,其手上並不是沒有武器。

 再來,拒絕中國併吞台灣的台灣人至少有五百萬,只要這五百萬人維持士氣,團結一致,不要自己嚇自己去做棄保,民主進步黨的基本盤就是有五百萬。

 目前蔡總統為了阻止中國豬瘟入侵台灣,可說是卯足了勁。我們可以想像,只要蔡總統帶領台灣打贏阻止中國豬瘟入侵台灣這一仗,台灣人對民主進步黨的滿意度一定會上升!

 我們台獨派還有一年左右的時間,我們當然不能、也絕對不會坐以待斃。

 後記:本文如果有任何創見,都不是筆者想出來的,筆者只是整理得比較好而已。有很多台灣人都在為台灣建國默默努力,我們台灣一定會建國成功。

 —→中國滅台的優先選擇:不戰而屈台之兵(一)
 —→中國滅台的優先選擇:不戰而屈台之兵(二)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