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柯文哲訪美行掀波瀾,台美人社團將抵制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參與討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在3月間訪美,據聞,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聯合台灣人社團,為他辦歡迎會,部分台美人也計畫租用台灣會館替他辦演講,此事已引起台美人社團的廣泛反對,除了拒絕具名主辦之外,更將發動台美人集體抵制。

 根據柯文哲已經確定的訪美行程,17日、18日在紐約市,19日、20日抵華盛頓,21日在亞特蘭大,22日參訪波士頓,23日搭機返台。

 其中,除了亞特蘭大是市政參訪行程之外,在紐約市也有部分參訪行程,但重點是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聯合台灣人社團,在紐約為他辦歡迎會,也有部分台美人要租用台灣會館為他辦演講,在波士頓則有台灣商會為他辦晚宴。

 許多台灣鄉親知道這項行程安排之後,非常反彈,認為一向堅定支持台灣主體立場的台美人,不應該基於個人偏好而如此禮遇明顯親中的柯文哲,製造台灣價值的錯亂。

 據悉,台灣人社團聯合會已經向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New York)表明,基於「台灣主權沒有模糊的空間,自由民主不能當交易籌碼」的立場,他們拒絕用台灣人社團的名義出面主辦。

 由於紐約和紐澤西台灣商會要替柯文哲辦演講,因此,他們也向台灣會館表明,不要出借會館,不要讓柯文哲到會館演講。

 他們並呼籲台美人不要出席任何柯文哲相關的活動。另外,因為柯的行程涉及美國幾個城市,他們也建議,由「全美台灣同鄉會」發表一個公開呼籲,讓大家齊一行動。

 柯文哲為了製造聲勢,從二月下旬起連續展開外訪行程,將先出訪以色列參與全球市長會議;3月16日起率觀傳、產發、都發、文化等局處首長及幕僚訪美,這些行程如果能順利製造聲勢,下一步的重頭戲就是訪問中國。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