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領袖要有領導眾人的氣勢


/摩卡壺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目前在走廢死、同婚與環保,雖然我完全不支持這種左派路線,但這其實是台灣進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以及與歐盟促進雙邊貿易協定的重要敲門鑰匙條件之一。為了成立一個國家或在國際上被區域同盟接受,很多事雖我們不喜歡但還是必須要去做。

 大破大立這個很個人知覺,不同人感受程度不一樣。總統目前要的做是清楚確定並穩定內政與國際方針,而不是毫無止境到處認錯道歉浪費時間,至於誰組閣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能否協助總統貫徹這些明確方針。

 綠營歷年政治人物就屬蔡英文最難保護,好像是易碎體質一樣一碰就會碎,支持者都必須花很多時間跟心力保護她,深怕她一旦受傷綠營就會全倒,讓支持綠營的人非常沒安全感。

 以前阿扁、謝長廷、蘇貞昌都能靠一己之力保護自己,該戰就戰,在藍大綠小的時代不斷擴張影響力,毫不退怯,把整個綠營氣勢撐起來,就算最後戰敗也還能讓好幾個藍營大咖遍體鱗傷,支持者只須跟著他們衝就好。在他們當政時代雖朝小野大,但身為綠營支持者大致還能放心。

 小英是這也不敢、那也不敢,放著讓支持者拖她一人,自動自發在網路上替她奮戰、替她澄清假新聞,充當她的防護罩替她擋刀槍,好不容易拱她上去後她竟一碰就碎,毫無反擊跟自保能力。

 領袖應該要有一人領導眾人的氣勢,而不是眾人在她前面拉她一人。我覺得她該反省的是她超潔癖人格特質,以及說話不容易懂的習慣,畢竟這是戰場,不是學校。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