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小心當韓流變成亂流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甫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在選後就毫不避諱地喊出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宣布上任立即要成立「兩岸工作小組」,紅統政策極為明顯,同一時間也有房產業者跟進喊「高雄房價一坪50萬都不為過」。

 財經評論家高嘉和今天在《自由時報》「財經觀測站」,以《拚經濟不是拚泡沫》為題提出警告,不該再吹脹房市泡沫,因為當高雄房價一坪漲破50萬元,幾乎快追上北市在2014年房市高峰時的實價均價,試問有多少北漂的高雄人返鄉買得起?

 高嘉和說,當「韓總」變「韓導」、即將成為「韓市長」,韓粉們理當引頸期盼他快點拚經濟,但韓市長的「九二共識」還未實現「人進來貨出去」的承諾前,有一票房產業者就先喊出「房市可好10年」、「高雄房價一坪50萬都不為過」;但是,拚經濟不等於拚泡沫。

 他評論說,部分房產業者將這次韓流現象解讀為「九二共識」出頭天,稱在「九二共識下恢復兩岸交流,加上肥咖條款效益,首購族會大舉出籠,連大戶房型也會開始增加成交機會。

 他說,其實,這種解讀是很不九二共識的!

 他舉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日前發表的一份「中國宏觀經濟分析與預測報告」指出,「中國消費者在房地產去庫存中債務率大幅度上升,消費基礎受到嚴重削弱,目前居民財富基本上被房地產掏空,廣大中產階級和中下收入階層被房地產套牢」。

 他強調,房市泡沫掏空了中國人民的財富!

 高嘉和認為,力挺九二共識的韓市長,理當與中國站在同一戰線,不該再吹脹房市泡沫。因為當高雄房價一坪漲破50萬元,試問有多少北漂的高雄人返鄉買得起?

 他最後警告,這種論調不就跟吳主席的「肥滋滋的大豬母」差不了多少;小心當韓流變成亂流,下次就換人輸到脫褲!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8.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