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徹底唾棄反選舉、反民主的文化現象


/宋澤萊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本文擷取自文學大師宋澤萊先生的面冊】

 ●優美台灣●
 ●在這場南台灣的選舉中,越來越讓人覺得是一場匪亂。

 在華人的傳統歷史上,匪亂總是有一些通則:

 比如說,匪亂的頭子通常並沒有能力辨別時代是興是衰,大部分都直接宣稱這是亂世,甚至宣傳世界末日要到了,唯有他能解救眾生。於是他就自稱奉天大元帥,開始率領黨羽攻城掠地。

 比如說,匪亂的頭子當然不必要有甚麼「政見」,他只需要「符籤」、「紅、黃、黑旗」、「殺氣」、「偷襲」、「造謠」、「假消息」....就行,通常會有許多心懷怨恨的無知群眾跟隨他,所以他也不會很快就自認失敗,支持他的群眾也不會很快就散去。

 比如說匪亂常常發生在太平已久的時代裡,由於戒備鬆弛,一場匪亂往往會來得非常兇猛,甚至能斬首地方官,盤踞地方,到處流竄,搶劫焚燒,路過之處,盡成荒場墳地,然後擴散延續好多年,目的就是使社會變得混亂不堪,可以遂行他霸凌手無寸鐵的百姓的意志。

 這是傳統華人永恆亂世文化的一部分,現在正在台灣上演。

 這是非民主華人國家對民主台灣的作戰,態度放浪不羈,毫無尺度,候選人不過只是一個傀儡。匪亂式的這種選舉,會使台灣好不容易培養起來的百年選舉文化先行淪為一片廢墟;接著就是使台灣全盤的現代民主政治遭到摧毀,其後果非常嚴重!

 台灣人應該永遠告別這種傳統華人可怕的亂世文化性格,堅持自己已經是現代化的台灣人,徹底唾棄這種反選舉、反民主的文化現象,為台灣保留住民主的命脈!

 

 


馬英九政權讓中資控制高雄港

https://youtu.be/cArQ89vMsuA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