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終於有以「台灣國」為名的合法社團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原名為《台灣厝行動協會》的社團,申請更名為《台灣國行動協會》,已經在蔡英文執政的第二年獲得許可,這是台灣社團在陳水扁時代能以「台灣」為名之後,第一件通過以「台灣國」為名的申請案。

 《台灣厝㣔勳協會》是在2014年7月20日立案,2O18年申請更名《台灣國行動協會》,已經在6月20日核准。

 該協會表示,該會是在連任理事長王獻極創辦人的號召下,今年初表決同意更名,在6月20日收到內政部的公函,正式同意本會更名為《社團法人台灣國行動協會》。

 該協會說,他們團隊甚感欣慰,台灣人在歷經三度政黨輪替後,現今本土政權全面執政下,「台灣國」之名終於獲得局部的突破,這雖然是《台灣國行動協會》的一小步,卻是台灣國體制內進展的一大步。

 《台灣國行動協會》是經常在街頭上以「台灣國辦公室」行動的團體,日前,該辦公室主任還有計畫地登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搭乘的公車,跟柯當面進行對話,再一次引起矚目。

 該協會理事長,也是「台灣國辦公室」創辦人王獻極表示,即使自1992年廢除刑法100條以後,內政部在對於人民團體組織法中的「不得主張分裂國土....」的精神一向從嚴解釋,20多年來,多少團體無論如何叩關,台灣當局始終不願鬆綁以台灣國或獨立之名,成為人民團體的名稱。

 他說,非常高興的,該協會在蔡英文政府完全執政下,內政部終於同意對天賦人權精神下的言論自由,給予人民最直接的保障,同意該會更名,讓該協會成為台灣島內,第一個以「台灣國」為名成立的社團法人,寫下歷史的新頁。

 王獻極也特別呼籲,所有有志一同的人民團體群起響應,以「台灣國」或「獨立建國」的名稱進行改名,進一步實踐以台灣國精神遍地開花的行動內涵。

 九月八日,該協會將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舉行「台灣國國旗」升旗典禮,這是該協會最近幾年的例行活動。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