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淺談小英的財經戰略與柯某練囂喂


/台灣尚水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南方論壇》網友Spieler在討論版上說:「政論節目可以說理。要激起熱情,還得靠政治人物自己。」另一位網友kmtlose99回應說:「感覺小英的談話都很平靜,幾次選舉聽她演講,沒有過去阿扁的煽動力與爆發力,很像是大學教授在授課,不太像選舉型的政治人物。」

 個人讀後有以下幾點淺見:

 一、台派的政論節目有:(1)前進新台灣,(2)新聞追追追,(3)online鍾點讚,(4)鄭知道了。

 另外,台派的論述能力強的媒體人鍾年晃去開節目了,陳立宏不幸過世了,陳東豪比較不那麼綠,但是,他的論述是比較忠實於真相。

 最早對柯文哲負評的媒體人是鄭泓儀,而陳東豪對柯文哲的國安講稿事件,覺得這個人不能信任。

 二、民進黨及小英花很多心思在制度與法律的完備。

 大家如果用心看的話,會發現小英對未來的財經問題已備妥幾個方案,有評估到萬一改革造成反撲的中國國民黨復辟成功,中國國民黨想要把制度再翻轉會是難上加難,不至於會像當年馬的一上台,能把所有民進黨當時的政策通通改回來。

 三、在經濟方面,台灣已經重回當年歐美日的貿易夥伴,不同的是:現在是以高經濟價值的科技產品為主。

 台灣已經少子化,不能再走勞力密集低價傾銷的經濟模式;之前為家族中的小孩找工作搜尋資料,發現目前產業界缺工缺得超級厲害,可是,如今台灣的父母認為作業員是很低階的工作,不鼓勵孩子去做。

 特別提醒一點:台灣現在的經濟地雷,是馬政府時期被哄抬過度的房價。

 我個人認為,2018年底的選舉,要盡量讓北市的選情冷下來。想想看,柯是所有連任市長中政績吊車尾,卻主導整個媒體風向,整個新聞網頁展開來,不是他吃飯、就是他在練囂喂。

 柯的重要性顯然被過度誇大,他的能力跟人品都非常有問題;柯知道自己的弱點,所以,一直搞民進黨,要激化衝突。

 他的主要目的是:讓自己變成反民進黨的盟主,這樣他就可以跟中國叫牌。我觀察過,柯對中國從來沒失言過。

 2018的主軸應該放在新北市,不是台北市;姚文智只要守住基本盤等於完成任務。(轉載自《南方論壇》)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