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買辦集團忘了台灣人的尊嚴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民主進步黨15日召開第十八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致詞公開譴責,中國國民黨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過去長期執政,不但沒有改革,現在竟然一直扯改革後腿。

 蔡英文致詞時提出了很多質問:

 ——我們所深愛的台灣,是需要一個保守、扯改革後腿,只想走回頭路的政黨,還是要一個不計毀譽,願意背上改革十字架,能夠帶領國家走向未來的政黨?

 ——今天,因為民進黨不畏懼推動改革,我們的對手說,要教訓民進黨。我在這裡要理直氣壯地請教他們:是誰擁抱核電,錯失綠色能源發展的重要時機,讓能源轉型面臨更嚴苛的時間壓力?

 ——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是誰眼裡只有中國市場,而忘了在東協、在南亞,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有更多的機會?

 ——是誰在過去六十年裡,死守著不公義的黨產,從來沒有自我反省,也沒有給許許多多的政治受難者,一個公平正義,是非對錯的交代?

 ——是誰畏懼改革、讓年金財務一年一年衰敗,最後瀕臨破產?

 ——是誰讓大量資金流入,而不加以管理,導致不動產價格高漲,讓年輕人沒辦法負擔一個家?

 ——是誰在長期執政之後,留下了五缺的問題;是誰坐視層層法規,壓抑企業的活力,讓台灣的經濟遲遲無法轉型,走入悶經濟的死胡同?

 對於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現在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蔡英文也作了以下的正面答覆:

 ——到底誰開啟了新南向的全新布局?是誰為年輕人興辦社會住宅?是誰為老化的社會,辦理了長照2.0?是我們民進黨,是不是?

 ——到底是誰在巨大壓力下,完成了年金改革?是誰啟動了轉型正義?是誰全面發展再生能源?是誰認真面對五缺,全面解決問題?是誰鬆綁法規,釋放企業的活力,讓台灣轉型和創新邁開腳步?是我們民進黨,是不是?

 ——到底是誰啟動了司法改革,把人民參與審判、法庭統一見解、強化司法人員的評鑑和淘汰等等重要法案送到立法院?也是我們民進黨,是不是?

 她強調,「這兩年多來,我們民進黨做到了。在野時的主張,我們正一個一個在落實,中間的冷暖苦樂,沒有人比我們感受更深。」

 蔡英文更呼籲,「我們改革的方向是正確的,所有的陣痛,都是為了國家長遠的未來,以及人民整體的利益。請大家要有信心,跟我一起走下去!」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