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拿出道理來說說看


/台灣尚水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現在勢態越來越清楚,我認為很多抗爭是政治操作,只要是民進黨執政都必需經歷,內部與外部的力量會交錯出現,目的就是向掌權者分享權力。

 從小英上任以來的各種改革議題,即使民進黨很有魄力地完成,除了被刻意削弱不給掌聲之外,總是被批評說「做半套」。

 在這次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及《公投法》修正案就很明顯了,更別提先前的黨產條例及黨產會的處理過程,中國國民黨及親中國黨的媒體人怎麼會放過這些大好機會,連你自己的戰友都要背刺你了,何況對手。

 《時代力量》急於壯大自己,是理所當然的,不過,要和民進黨分庭抗禮,我認為他們顯然太小看中國國民黨了。在網路上,只要跟《時代力量》意見不同的,馬上會被潑糞、人身攻擊。

 僅以勞基法修正過程來看。我是資方,我就不能發表看法嗎?只要贊成修法的,帳號就被檢舉停用....。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我們面對的那群是傻瓜還是王八?現在的話術是不管民進黨完成了什麼政見,完成什麼民主進程,就拿「背叛勞工」這一條來說嘴、來批評。

 請問,週休二日是背叛勞工?小英說要縮短勞工工時的承諾,沒實現嗎?還是因為沒有那個威權紀念日「七天假」,就叫背叛?中國國民黨什麼時候變成勞工的夥伴了,關廠落跑的老闆許多都曾貴為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中國國民黨有為勞工講過話嗎?怎麼才兩年,就把中國國民黨當救星?

 總休假日比舊法多,是背叛?勞團自己的版本是什麼?到現在都沒看到說法看法,卻只會喊著背叛背叛,到底背叛哪一條也說不清楚,跟反年改的喊來喊去不正義背叛,那勞團的主張是什麼?版本是什麼?

 請把實例拿出來講啊,是哪個企業有過那種變態的班表?拿出來公審啊,社會有接受嗎?社會不接受,憑什麼你喊的是正義、別人就是邪惡,自己論述不清楚,就人身攻擊。不是很愛比歐美嗎?去搜尋一下,歐美先進國家的例假有台灣這麼多嗎?歐美有三節獎金跟年終獎金嗎?有那個亂七八糟的彈性放假跟颱風假嗎?

 講輸就罵「黨工」、「資方走狗」,不然就是「慣老闆」;資方就不能發表看法,黨工就不能討論嗎?難道是說《時代力量》、中國國民黨黨工就可以討論?

 資本家的資本是可以流動的,勞動力可以流動嗎?林飛帆在學運最後一天的演講說:「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想當年學運時,要批判中國國民黨都要嚴謹考據,深怕冤枉了中國國民黨;現在是怎樣?民進黨是細漢還是童養媳?

 勞基法的目的是保障勞工工作的自主性,勞工要有錢有閒不是靠勞基法,中小企業的勞工不會一輩子當勞工,他們也會創業當雇主。勞雇不是仇人,不是誓不兩立、不共戴天。小黨的理想就是靠著協商參與統治,當年扁政府,民進黨在立法院還不是多數,勞保新制就是陳菊在勞委會任內推動的,就是靠著柯健銘跟黨團去喬出來的。

 新制讓勞工的勞保勞退是可攜式帳戶,不再受制於固定雇主,並且強制資方提撥勞退金,存入勞工的勞保帳戶,這是會增加資方人事成本的法案,民進黨不就是靠著協商去喬出來的嗎?那時候怎麼不靠夭黑箱?

 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感情是一路這樣奮鬥下來的,年輕人可以裝無邪與無視,但是,政治工作者不能無知。對多數台灣人而言,台派是一個整體,不是單一政黨的,台派對自己的戰略目標很清楚,任何造成這個戰略目標偏移或讓黨國威權復辟者,都是台派的罪人。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