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人絕對嘸是「黃帝的子孫」


/黃文雄(日本)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有不少人跟著「黃帝子孫」、「龍的傳人」聞歌起舞,「認賊作爸」,非常不智。如果是明智的人,至少以下幾點可以證明漢人或中國人本來就沒有共同的祖先。漢族或華人的傳人早就死了了。以下幾點請再思、三思,可以自明。

 一、只要你自認為漢人或使用漢字,就證明你沒有共同的血緣或祖先。夏商周三代不但不同語系,連五胡以後的歴代夷狄,甚至20世紀以後的民國、人民共和國不得不使用表意文字的漢字,最大的理由是歴代所謂的「正統王朝」來自不同的語系或語族。秦始皇雖然統一天下、又統一文字,並無法統一語言。

 漢人、華人沒有共同的漢語,只有共同的文字。近代西洋人以語系、語族做為種族分類的基礎,是來自表音文字的思考。漢族應該屬於「字族」才合理。使用漢字的族群證明沒有共同的祖先。

 二、黃巾之亂以後,天下崩潰,自從六朝時代,華夏子民的漢人被五胡趕出中原以後四散各地。被夷狄趕離中土的政治難民、同山河破碎所產生的生態學上的流民,反而成為中國版圖擴張的兩大原理。逃難的漢人是否已經絕種,可以從言語學和DNA來驗證。

 宋人、明人的「中華復興」,從歴史的真實來看,僅是為了「反胡」而結合漢字族的搖旗吶喊而已,到頭來還是從大地消失、或成為蒙人或滿人的「家奴」。淸末革命派大喊「大漢民族主義」的漢字族群,雖然陰魂不散,辛亥以後算來算去還是不得不向康梁首倡的「大中華民族主義」一面倒。

 三、「中華民族」仿自滿清的「五族共和」,自20世紀初以來,已喊了百年以上,還在叫喊不休,反而証明世上還沒有道種雜牌民族的存在。

 《來生不作中國人》一書,根據中國「易網」的調査指出,「來生不作中國人」者大約有三分之二。當然也有寧願轉生作豬的、也有不要説到來生,今生就不願作中國人。

 雖然以「龍的傳人」或「中國人自傲」的也大有人在。不但自古以來,現在想逃離「偉大祖國」的並不僅限於「裸官」的家族。

 孔子的祖先是殷人,到了年老以後,才向弟子們告白,自己不是周人。為什麼孔夫子不得不隱瞞自己的身分已經難以考證。不過,「黃帝子孫」甚至更擴大到「炎黃子孫」的魔笛,有如蜀犬吠日、萬犬吠聲、聞聲起舞的人也不少。

 確實,民族感情是屬於心理的、主觀的,而不是理性的。為了「心婦仔」不願被「送做堆」的台灣人,如果能醒悟,不想被騙失身,最少必須要有:不但漢人或華人本來就沒有,連所有「黃帝的子孫」、「龍的傳人」老早就死了了的理性認知。(本文原刊於日本《台生報》第619號)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