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228的本質:來自中國的大屠殺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團結聯盟四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根據史料,將228重新詮釋為兩個國家的衝突:「中國殖民者對台灣人的壓迫與屠殺」;執政黨應仿照德國,立法禁止威權符碼再現。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表示,228剛結束,對於許多台灣民眾於言,可能只是一個放假出遊的連續假期,甚至還有連鎖餐飲業者以「慶祝」字眼來促銷他們的商品。但是我們都知道,228是台灣近代史上的傷痛,是一場台灣人的劫難。來自中國的殖民統治者,無情的屠殺台灣人。這段歷史真相,政府有責任要讓國人知道。

 周倪安說,228的追思與歷史反省,似乎只成為當天的例行公事。行禮如儀的音樂會、追思會及總統致詞。但是,蔣介石銅像卻依舊豎立在我們台灣學子的校園中,「中正紀念堂」仍然佔據台北城的重要位置,還有隨處可見的中正路等等。這些根本是當代世界奇觀,一個民主國家,竟然還允許殖民統治者的形象出現在我們周遭。

 周倪安進一步說,政府應該有所作為,將這些代表殖民統治的威權符碼掃除在台灣這款土地。228不是政治問題,反省228的歷史也不是政治鬥爭,而是攸關人權與生命的普世價值。

 她說,德國政府在一九九四年九月聯邦議院通過《反納粹和反刑事犯罪法》,以法律直接禁止納粹的各種標誌、口號和敬禮儀式。沒有人會說德國的做法叫做政治鬥爭,因為全世界都知道希特勒及納粹的惡行。

 所以,她呼籲政府,要更積極公布相關史料,讓當代的台灣人及全世界,都知道當年來自中國的蔣介石殖民政權對台灣人做了那些惡行,並且參考德國的做法,立法禁止有如納粹一般的邪惡威權思想再現。

 台聯文宣部主任陳嘉霖說,228的本質不是族群衝突,而是國家之間的衝突。是來自中國的殖民統治者,對台灣人的屠殺與壓迫。可恨的是,這股來自中國殖民統治勢力仍盤踞在台灣,而且這個集團如今已與中國共產黨結盟,力求共同統治台灣,這個勢力的代表就是中國國民黨,在國、共聯手下,台灣未來恐會面臨新的劫難。

 台聯執行副秘書長兼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表示,台灣人受到外來政權勾結中國霸權欺凌迫害的情況,從七十年前到現在,並沒有因政黨輪替而改善,反而台灣內外皆遭受到中國發動的新一波打壓與迫害,台灣政府的國安單位與司法警政單位必須嚴正看待這些組織性的暴力犯,以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從嚴偵辦,才能有效嚇阻這些中共在台第五縱隊的猖狂犯法行為,也才能確保台灣的民主法治。

 張兆林說,台灣人被血腥屠殺的元兇就是下令軍隊從中國到台灣血腥鎮壓的國民黨蔣介石,因此,要台灣人原諒與寬恕的前提,必須是還原完整真實的228歷史,並追究元凶蔣介石與國民黨的責任,具體落實轉型正義。

 張兆林強烈呼籲,政府每年皆編列大筆經費與人力在戍守228元凶蔣介石的屍體,不僅浪費民脂民膏,這種將殺人魔神聖化的荒唐行徑,簡直貽笑國際,落實轉型正義的第一步,就是究責蔣介石,要求國民黨正式道歉,並廢除慈湖陵寢,撤除相關預算經費與守衛人力,蔣介石的屍體則交由蔣家後代處理。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7.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