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聯譴責有心人士干擾熱比婭訪台計畫


/綜合報導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台灣團結聯盟原擬邀請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女士訪台,熱比婭也已答應邀請,但遭特定人士從中作梗而暫緩,台聯主席劉一德十四日對於少數刻意阻擋熱比婭女士訪問台灣的有心人士表達強烈的譴責。

 根據台聯的新聞稿指出,該黨主席劉一德與社運部主任張兆林於2月13日特別到日本東京與熱比婭女士會面,討論3月底訪台行程細節,但在會面前,才得知有特定人士從中作梗,早一步與熱比婭女士會面,並以「目前非訪台最好時機」阻擋原已答應台聯邀請的熱比婭女士訪問台灣。

 劉一德表示,「目前非熱比婭女士訪台最好時機」的說法實在荒謬,蔡英文總統承載台灣多數人民厭惡中國打壓及併吞野心而當選,國會更是單獨過半,蔡總統堅持拒絕九二共識的決心更受到絕大多數台灣人民的肯定與支持,蔡總統面對中國的打壓,理應展現無畏無懼的態度,並以具體行動反制中國。

 他說,熱比婭女士目前所持的是美國難民旅行證,而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先生,許多教訓中國的言行,更讓人刮目相看,在此美國反中,台灣對中國不妥協低頭,美日關係及台日關係皆處於相當密切友好的國際情勢下,中國要阻撓熱比婭女士訪台的打壓難有成效,台灣更不能因害怕中國的打壓而畏首畏尾,自我閹割。

 劉一德表示,目前正是邀請熱比婭女士訪問台灣的最佳時機,若錯過,未來熱比婭女士訪問台灣的難度將更高。

 該黨社運部主任張兆林表示,台聯所思考的是如何讓邀請熱比婭女士首次訪台順利成功,經過近兩個月的連絡與努力,獲得熱比亞女士辦公室的正式回覆,回信者是熱比婭女士的副主席兼最高顧問「Omer Kanat」,熱比婭女士本人也於1月中旬錄影表達接受台聯邀請訪問台灣之意願,台聯於1月24日的記者會上也公開表達,希望真的有意願邀請熱比婭女士訪台的政黨與團體共同參與促成,並將於近日提出申請。

 張兆林強烈譴責那些惡意破壞阻擋熱比婭女士訪台的人士。他說,能夠邀請多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人權鬥士熱比婭女士訪問台灣,是台灣人的榮耀,這些以似是而非的說法,刻意阻擋熱比婭女士訪台的有心人不知居心為何?而成功阻擋熱比婭女士訪台後,最高興的應該是「堅決反對」熱比婭女士訪台的中國共產黨。

 張兆林表示,台聯理解也能體諒熱比婭女士決定再觀察的謹慎決定,雖然原訂邀訪計畫暫停,但台聯仍會繼續努力,盡全力再邀請熱比婭女士及其他反中人士或團體到台灣訪問,讓台灣成為國際上對抗中國霸權的中心與平台。

 

 


那幾年,周美青為什麼頻繁出國?
https://youtu.be/ncI4tI-0cpY

2017.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