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轉型正義協會」成立,展開第一波行動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由民間人士經過一年籌備的《台灣轉型正義協會》,經過合法程序於日前正式成立,不僅將督促政府在轉型正義方面的政策執行,並將結合民間力量推動台灣轉型正義事宜。該會成立後的第一項行動,將在本月二十四日前往總統府請願,訴求「不要<中華民國>,我要<台灣國>」。

 該會成立大會日前是在霧峰「台灣省諮議會」舉行,會中確定該會宗旨是:一、辦理臺灣近百年來各項轉型正義相關事宜。二、推動及督促各級政府成立轉型正義專責機構,並協助民間團體處理轄內各項轉型正義事宜。三、舉辦轉型正義之國際性及全國性之交流與研討活動。四、推動轉型正義之成果納入各級學校之教材。等等。

 該會是全國性民間組織,未來會在全國各地設立分支機構,並廣徵會員(分為一般會員、團體會員、學生會員),擴大影響力。

 會中共選出九位理事:何燦東、吳祝榮、胡博硯、王文斌、陳婉真、邱國禎、江仲驊、吳伯宏、黃淑純;三位候補理事:林樹枝、駱建良、段震宇。以及三位監事:李保蒼、蔡承恩、趙成吉;一位候補監事:陳達成。

 第一次理監事會隨後舉行,互選出三位常任理事:何燦東、吳祝榮、胡博硯,以及理事長:何燦東。常任監事:李保蒼。

 該會自許是一個具有行動力的團體,因此,會後隨即展開行動規劃,並決定在十月二十四日展開第一項行動,主辦單位除了該會之外,還有西門町台獨旗隊,另外有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協會、台灣23縣市代表等團體參與協辦,與會來賓包括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教授、台北教育大學李筱峰教授等人,當天上午十時請願記者會後,將從台北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廣場,步行前往總統府進行「不要<中華民國>,我要<台灣國>」請願活動。



 該會表示,依據世界人權宣言第15條第1項:「人人有權擁有國籍。」之規定,台灣人民有權要求蔡英文總統給我們有別於「中華民國」之國籍(該中華民國已被世界各國或國際組織宣告不存在或已消滅),並給我們乙份可以通行全世界之護照。

 該會強調,若中華民國蔡英文總統拒絕此請求,主辦團體將向聯合國世界人權理事會控訴中華民國政府剝奪台灣人民的基本人權之犯罪行為,且呼籲台灣人民拒絕繳稅給中華民國政府並拒絕當兵,且有權建立一個新國家,發行新國家的護照給台灣人民。


我們能做甚麼?──還原台灣人歷史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77_01.htm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