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籲民進黨誠實面對台灣生存真相

──嚴正抗議包藏禍心之「維持現狀」新黨綱草案


/台灣憲法學會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海牙國際法庭歷時3年的南海爭議仲裁判決,首度以國際法文書,定位我為「中國的台灣當局」,殘酷而正式突顯台灣長期以來,國際發展困境與生存危機之事實真相,值此之際,部份民進黨人士卻要在7月17日登場之全國黨代表大會,提出「維持現狀」新黨綱,摒棄獨立建國之創黨初衷。

 事實證明,善良的台灣人民始終支持兩岸平等互惠,善意和平的交流與往來,但是,強烈反對中國以上國之姿,蠻橫欺壓台灣在國際的尊嚴與生存空間。基此,台灣憲法學會認為,「全代會」並非民進黨的家務事,嚴正抗議包藏禍心企圖將台灣鎖入中國,自絕於國際社會之外的「維持現狀」新黨綱草案,並對民進黨提出以下呼籲與期盼:

 一、誠實面對台灣生存危機的真相

 繼1971年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取代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一切權利,並驅逐非法佔據之蔣介石代表」之後,2016年海牙法庭的南海仲裁判決,因台灣長期堅持自稱「中華民國」之下,正式將台灣定位為「中國的台灣當局(The 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

 站在國際社會的眼光來看,這是台灣自已的選擇(自稱中華民國),但殘酷的現實是,這樣的定位,對台灣生存發展的傷害程度,遠遠超過太平是島是礁,民進黨不應也不能再繼續偽裝不知,陷台灣生存於險境。

 二、嚴肅思考台灣的國際生存之道

 過去堅持「漢賊不兩立」,近年來翻轉傾中媚中的國民黨,信誓旦旦「一中可以各表」的謊言,已經在這次南海爭議判決文中徹底拆穿。事實上,多年來,不乏國際友台政府,多次明白表示,不是不支持台灣,而是無法支持台灣自稱代表中國。

 蔡英文總統於選舉期間所謂的「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下推動兩岸關係」,在當前國際現實明明白白就是沒有所謂「中華民國」的空間之下,如果再任由擺明揚棄台獨黨綱理念,代之以「維持現狀」新黨綱,不啻陷台灣於萬丈深淵的險境,民進黨將愧對台灣民主先進與先烈,甚至淪為滿足中國野心的歷史罪人。

 三、重新調整台灣外交與發展之道

 1、呼籲蔡總統不要再虛偽不實的自稱代表領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蒙古共和國的「中華民國」,做一個真正代表台灣的總統,同時以真正代表台灣的政府,嚴正向國際社會宣佈,拒絕「中國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的稱呼,強調台灣是獨立的主權國家,有參與國際仲裁的權利。

 2、呼籲蔡英文政府,鄭重向國際社會表明,在台灣的政府與1971年依據聯合國大會2758 號決議繼承「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國,實為兩個不同的國家,而且是一個符合主權國家所有條件的獨立國家。否則這種在國際法主體上,與「中國」同一性的困局,還會一再發生。

 3、呼籲蔡英文政府為台灣生存發展,重視國際法領域研究,嚴肅且深入理解這次南海仲裁的判決中,有關台灣的生存危機,例如所謂「中國的台灣當局」的定位;並進而掌握相關歷史契機,例如判決中指出「中國在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之際,所有歷史權利主張都已消滅」。這段判決文正是台灣應該強調重視的部分。中國不能再以歷史權利主張台灣屬於中國,台灣人民不要再以「中華民國」自我主張,則成為獨立的國家,在國際法已經認定是合法權利。

 這次南海仲裁的危機的轉機,一如當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絕非台灣閉著眼睛、矇著耳朵說「不承認、不接受」,就可以消解所有傷害與困境。1971年荒謬的「漢賊不兩立」,台灣已經錯失過重要關鍵的歷史契機。所幸,台灣在民主先進的犧牲奮鬥與全民奮發努力之下,以自由民主的進步成就,獲得世界民主先進國家的肯定與支持,呼籲承載台灣人民神聖選票付託的民進黨,不要再次錯失歷史契機與怠忽歷史始命。

 


●戒嚴下的民眾日報內幕(專訪全紀錄)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76.htm

2016.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