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馬同調!許慶雄:無知的判斷


/台灣憲法學會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許慶雄13日在臉書專頁「許慶雄的憲法私塾」發文指出,蔡英文政府如果繼續執行「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與國民黨及中華人民共國同調,是非常無知的判斷。

 有關南海爭議的仲裁判決,蔡英文政府聲明指出,嚴重損及中華民國政府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權利,並表明不接受仲裁結果。

 許慶雄指出,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強調,中國在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之際,所有歷史權利都已消滅。他強調,「中國所有歷史權利都已消滅,這樣的判決才是台灣應該重視的部分」。

 許慶雄表示,對台灣而言,金門、馬祖與太平島,都是「一個中國」遺留的負面領土。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與獨派團體,應該謹慎對應。

 許慶雄認為,蔡英文政府如果繼續執行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與國民黨及中華人民共國同調,是非常無知的判斷。

 台灣憲法學會副秘書長、清大國際法教授黃居正也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取代且繼承了「中華民國」,所以佔領太平島的「中華民國」殘餘主權,在本案中變成了與中國同受拘束的「一個中國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

 黃居正強調,除非現在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聲稱,自己是與1971年依聯大2758 號決議繼承「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國,為兩個不同、獨立的國家,否則這種在國際法主體上的「一個中國」同一性困局,還會不斷發生。(取材自《台灣憲法學會》網頁)



●許慶雄臉書全文:

 金門、馬祖與太平島,對台灣都是一個中國遺留的負面領土。
 主張台灣獨立的政黨與獨派團體,應該謹慎對應。
 蔡英文政府如果繼續執行一個中國的外交政策,與國民黨及中華人民共國同調,是非常無知的判斷。
 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強調,中國在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之際,所有歷史權利都已消滅。
 中國所有歷史權利都已消滅,這樣的判決才是台灣應該重視的部分。
 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認為仲裁結果嚴重損及中華民國政府南海諸島及其相關海域權利,表明不接受是無知的判斷。
 國立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國際法學者黃居正指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已經取代且繼承了「中華民國」,所以佔領太平島的「中華民國」殘餘主權,在本案中變成了與中國同受拘束的「一個中國台灣當局」(Taiwan Authority of China)。
 除非現在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聲稱,自己是與1971年依聯大2758 號決議繼承「中華民國」的中華人民共國為兩個不同、獨立的國家,否則這種在國際法主體上的一個中國同一性困局還會再次發生。

 


●戒嚴下的民眾日報內幕(專訪全紀錄)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76.htm

2016.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