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誰在抵抗年金改革、激發對立!


/徐永明立委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誰在發公文募款,抵抗年金改革,激發社會對立!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不只在節目上嗆說,勞工看不懂他的公文,暗諷勞工沒資格領跟他一樣多的退休金,現在更直接發公文給各公務員,要發起募款活動、動員舉旗工,抵抗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

 有人屢次在年金改革會議上,以情緒性發言,阻礙會議進度,如今還直接發公文給個別公務員,不只已經使人憂慮個資外洩,更怕不捐款是否會被「點名做記號」。更何況,這個募款活動有向政府申報,合法了嗎?

 改革代表不正視2015年政府退休基金支出三千多億,快比國防支出還要高的狀況;不說出有些退休人員90%所得替代率和18%的優存事實,已是國家沈重負擔。若執意整天搞激化對立的作為,只是更加打擊公務員的形象,堪稱公務員界的「祭止兀」!

 年金改革,不是只有一般民眾在看,其實許多年輕公務員更想馬上改革。改革代表不能只是顧及自己的利益,而是要照顧不同世代公務員的共同權益。(經授權轉載自立委徐永明臉書)

 


●戒嚴下的民眾日報內幕(專訪全紀錄)

http://www.southnews.com.tw/web-tv/00/00376.htm

2016.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