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未來及台中關係怎麼看?


/ak74u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未來怎麼做?只要拋棄中華民國就行了,就是這麼簡單。

 這不是獨立,因為並非從一個完整國家自我分裂出來。這也不是建國,因為代表中華民國的蔣介石集團是被安置在此的。而是前殖民地自覺,也就是日本放棄殖民地後,住民自覺成立國家。

 中華民國在台灣勉強還存在,這是因為經過70年KMT洗腦下的意識殘留,這個殘留會逐漸的因為世代交替而被本地自我意識沖走。說得難聽一點,等一群腦袋僵化的死老頭死光。就我以前講「等50年」的計算,還剩45年。

 KMT洗腦下的中華民國意識,不過就只是政治宗教化與教條化的口號式反應,經不起一碗泡麵充泡時間思考的。

 知道如何說服別人嗎?很簡單。只要你能跟對方的利益同步,各取所需,各得所望,你就能說服別人。找出對方的堅持與能放棄的平衡,作出能兼顧你與對方利益的方式;因為對方的堅持也會隨著時間與環境改變的,跟你一樣。

 為何律師們都不相信「公平正義」?因為我們律師天天都在面對「公平正義」背後的自私與利益;只要你仔細聽一陣子,就能發覺任何「公平正義」背後的都是自私與利益,因為那就是人性與生存。

 善與惡通常不過是有與無的簡單問題而已,有多餘而施予為善,無多餘而奪取為惡。

 中國並沒有發覺這點,就算發覺了也維時太晚了。美國事實上可以封閉它的對中市場需求,整個轉向印度,問題是:為何沒有這麼做?這有兩個原因:

 1.保持選項變多。
 2.讓中國逐漸的依靠加重。

 中國的訂單來自於歐美,中國的市場需要自於歐美;中國人對自己廠牌沒啥信心,但是,對掛歐美廠牌的卻信心十足。不管中國政府如何宣傳自己又怎樣,中國人對自己沒信心就是沒信心。

 長久的自我欺騙與自己人詐騙,讓中國人直覺的不會相信自己人,甚至自己。不管官方如何禁止,錢照樣跑;不管官方如何禁止,人照樣走。

 這就是為何我在美國卻說「中國沒有市場」,雖然表面上美國媒體拼命的說中國市場。因為立場不一樣,對美國來說,中國市場是請中國入甕;但對台灣來說,中國市場是請台灣入甕。

 你們只看到國際鋼鐵貿易協會,中國趕台灣;但是,你們卻沒見到國際鋼鐵貿易協會,其實是全世界在圍剿中國。



2016.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