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派社團質疑馬政府配合中國演出


/台灣社•台灣北、中、南、東、客社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這次肯亞發生如此大之爭議,外交單位從前年年底已經掌握情資。而中國與肯亞無視台灣外交部的強力交涉與肯亞當地法院已經送抵的「禁制令」,蠻橫的將我台灣已經判無罪的嫌疑人,在4月8日以非法壓制台灣人手段強送到中國。

 根據路透社指出,當天剛好中國同時金援六億給肯亞!時間之巧合,另人疑竇。中國國台辦除強烈譴責詐騙事件之疑慮外,更是刻意宣示對台灣擁有台灣的主權管轄與司法調查權,更提出九二共識來當作擋箭牌。國際認知的九二共識就是中國宣稱的一個中國,已經並非馬英九先生所謂的模糊空間。

 從此事件可以了解,中國的作法已經無視江丙坤當年(2009)簽署的「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這份協議適不適用,根本取決於中國。而不顧國際及台灣內部之譴責,肯亞政府更和中國配合,4月12日更在我們視訊眼前,用衝鋒槍與水柱、催淚瓦斯、扣押台灣人之護照等強制手段,非法的將讓中國將無辜與嫌疑者一律帶走,罔顧人權,除了包含已經獲判無罪的8人外,另外在加上15人,還有之前的22人,於4月14日抵達北京。肯亞政府跟中國配合,已經嚴重違反聯合國的人權兩公約。

 但是,更令人氣憤的是馬英九政府的態度,除了第一時間無動於衷,還有下列事件的發生,如此,怎能不強烈懷疑馬英九政府是在配合中國演出:

 一、4月初法務部長羅瑩雪以考察獄政為由,在政權交替前夕大動作強往中國訪問。根據媒體報導,當時她已經知道此事,但法務部卻在4月11日還刻意說要先瞭解,甚至陳明堂次長藐視台灣的司法主權表示:「....涉案台灣人如涉及詐騙台灣人,我方也有管轄權;如果沒有,因詐欺罪刑度屬3年以下徒刑,台灣無管轄權。....」。

 對此,我們強調:有沒有罪,是要經過司法程序調查,國內法規嚴不嚴格,則是台灣的立法院要負責修法,怎樣都不干中國的事。何況其中有是否有無辜者,也還是未知數,法務部沒到中國調查就配合中國說法,嚴重危害台灣的『司法主權』,必須深切檢討。

 二、馬英九先生於4月8日事件發生當日,在外交部抽考外交人員「南海爭議的試題」;隔天飛往彭佳嶼揭碑『和平東海,國疆永固』還在暢談九二共識與南海和平。發生這樣嚴重傷害國家主權的事件,外交人員正全力緊急營救,馬總統身為台灣元首,掌管外交、國防、兩岸,卻置身度外!一直到國內輿論沸騰,才在4月11日下午要求北京放人,而且第二波抓人的同日,接見外賓時竟還在談九二共識!

 我們可說,馬先生自始至終都知道此事件正在發生。但是,他不僅沒有在8日第一時間召集外交部、法務部、陸委會針對此事件召開國安會議,並向國際性宣示捍衛台灣的立場,反而若無其事的在隔天還前往彭佳嶼!是否刻意配合中國演出?

 三、台灣雖跟肯亞沒有正式邦交,肯亞也只承認一個中國原則,第一時間明明外交部已積極交涉,肯亞法院禁制令也已經送達(王定宇FB),為何卻沒說明?

 原本送到第三地的用詞是『引渡』,為何我國外交部刻意讓步配合中國使用『遣返』一語?當時同案涉嫌的泰國人送回泰國,為什麼台灣籍的四十五人卻是送到中國?

 即使送至第三國也應該要知會本國同意,難道我國外交部沒有將情資回報給馬先生,還是配合馬政府刻意掩蓋事實?

 四、陸委會第一時間並沒有向中國表達抗議,而且兩岸熱線根本形同虛設,第一波事件發生時打不通,外交部也沒有說明;第二波視訊時看著台人在肯亞活生生被帶走,一樣也打不通電話;一直到13日人已經送到北京,才打通電話!

 這個熱線還有存在的需要嗎?還是形同虛設?通不通完全看中國臉色!而且夏立言身為我方主委,還刻意在立法院報告時幫中國掩飾傳真內容,只說中方同意歡迎台灣派人前往關心,也沒有說明全文是現在不能讓家屬探視,明明全文之含意是『現在不方便你們來』。夏立言主委之行為更令人氣憤。

 從甘比亞斷交、減少中客、中國模擬攻台威脅、中國國務院到國台辦日日喊話要求蔡英文新總統承認『九二共識』,這次更利用肯亞事件再度向國際強力宣示「一個中國」原則以及對台灣的主權與調查權!

 長期以來,馬政府曲意迎合國共合作的行為,已經嚴重損毀台灣主權尊嚴。肯亞事件消極面對的軟弱態度,一則更令人強烈懷疑是協助掩蓋事實,幫助中國讓新政府穿小鞋;二則更證明國際外交的現實,馬政府強調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是行不通!因為決定權在於中國!中華民國相關政府機關根本形同虛設!

 我們在此予以強力譴責,也大聲呼籲並告知蔡英文政府,一旦承認就九二共識就是間接失去台灣主權,而那是台灣人萬萬決不接受的!


201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