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誰為蔣幫「軍中樂園」女侍應生伸冤?


/埔農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三十年來,台灣聞達人士、政治人物、婦女人權團體,高聲為二次世界大戰被日本強徵的悲慘慰安婦叫屈,強烈要求日本政府公開道歉、賠償。但是,卻從未見過這些見義勇爲的高尙人士,出來為那些被蔣幫中國壓霸集團誘拐、逼迫進到所謂軍中樂園之所謂女侍應生的軍妓抱不平或要求蔣幫中國壓霸集團道歉、贖罪。對日本軍隊的惡行義憤塡膺,對蔣幫中國壓霸集團之蹂躪則噤若寒蟬,除了重症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要如何解釋這種心理病態?

 台灣的「軍中樂園」是1950年,由當時中國國民黨黨軍的五十二軍政戰主任楊銳建議,國防部總政部主任蔣經國批准,1951年起以「軍中特約茶室」為名,開始在金門、馬祖及台灣各地實施,供當時的軍人「娛樂」。

 「軍中特約茶室」「女侍應生」的來源限定必須是原台灣人,有被說服轉往的原性工作者,更有不少是被誘拐、綁架的少女,還有被迫交換縮短刑期的女受刑人。

 直到1990年時,才由當時任立法委員的前總統陳水扁,在立法院大聲質疑婦女被「輔 導」到軍中樂園犧牲,認為違反婦女人權,向國防部提出緊急質詢,當時的國防部長陳履安才同意裁撤。至1992年,蔣幫中國壓霸集團的台灣「軍中樂園」「性服務」才結束已40年有餘之不人道行為。

 蔣幫中國壓霸集團的「女侍應生」,和二次世界大戰日本軍隊的「慰安婦」,都是以避免官兵犯下強暴婦女案件做為藉口,但其心態和時空環境卻截然不同。以下就兩相對照,請大家看清楚:

 一、日本軍方強徵「慰安婦」是存在於二次世界大戰的1938年至1945年8月15日,為時僅7年。

 蔣幫中國壓霸集團的強迫「女侍應生」則發生於戰後蔣幫中國壓霸集團逃亡到台灣的1950年至1992年,持續超過40年,而這時間正是世界各國朝向民主化、維護人權、重視女權覺醒的發展時期。蔣幫中國壓霸集團卻是於這段時期在台灣積極以「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模式把台灣人民呆奴化,所以蔣幫中國壓霸集團才能反其道而行。

 二、日本軍方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是先使用自己國內日本婦女擔任「慰安婦」,後才徵用台、韓婦女。

 蔣幫中國壓霸集團卻是自始即限定「女侍應生」必須是原台灣人,不得糟蹋其中國人。曾有一名中國國民黨黨軍河南籍老兵,因娶台籍女子時未辦登記,其女兒籍貫被註記為台灣「臺北縣」。她被徵用到金門當「女侍應生」,被其他來嫖妓的河南籍老兵認出,蔣幫中國壓霸集團「高層」還因此「嚴懲」軍方失職人員。

 三、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前的三十年間,世界軍國主義盛行,人權與人道不受重視。日本軍方於1938年至1945年強徵「慰安婦」,惡行不諱,檔案留存。

 蔣幫中國壓霸集團的強迫台灣婦女任軍隊「女侍應生」,卻是於戰後自知其惡行不容於世,蔣幫中國壓霸集團拿依附的走狗掛名,偽稱「特約茶室」招募「女侍應生」,事後銷毀記錄,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勢。

 四、曾經擔任日本自民黨總裁的河野洋平,於1993年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時發表談話:「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並對此表示道歉和反省。」這一談話也成為日本政府在「慰安婦」問題上的官方立場。2015年8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日本二戰投降70週年發表講話:「不能忘記在戰場背後那些名譽與尊嚴都深深受到傷害的女性們。」「我國對在那場戰爭中的行為多次表示深刻的反省和由衷的歉意。」

 相反的,蔣幫中國壓霸集團至今仍在掩飾其1950年至1992年其軍隊強徵台灣「女侍應生」的惡行,從不道歉或反省。

 綜觀以上四點比較即可瞭解,70年前,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軍隊強徵「慰安婦」是壓霸可惡;23年前,蔣幫中國壓霸集團強迫台灣婦女任「女侍應生」,除了也壓霸可惡,更是陰狠至極。

 蔣幫中國壓霸集團繼承人馬英九甚至還有臉針對慰安婦這段歷史,假惺惺地說:「慰安婦的故事是台灣歷史的一部分,不應被遺忘。這不是個別種族議題,而是一個人權議題。歷史的錯誤或許可以被原諒,但絕不能被遺忘。」而台灣聞達人士、政治人 物、婦女人權團體時到今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的「道歉和反省」,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反省和由衷的歉意」,仍認為其誠意不足,卻可以對持續超過40年,也才是23年前之事的蔣幫中國壓霸集團「軍中樂園」內被迫害之台灣「女侍應生」,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本文取材自埔農著《台灣人被洗腦後的迷惑與解惑》http://shop.southnews.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158


201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