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拒絕文化統戰、藝術假貨、馬屁成龍


/台灣國辦公室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為何要針對故宮南院的12獸首?

 獸首的背景,在於他對中國而言,是「被外族掠奪的中國失物」,而失物,必該回歸原主。獸首被中國的政協以贈與的方式放在台灣,暗示了「台灣是中國的失物」,而且這獸首的性質跟中華民國也蠻像的,都是贗品。
 
 12獸首,正是中國用來聯繫「兩岸一家親」、「分久必合」的政治標誌。甚至「故宮」這個建築本身,就是一個中國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樹立的外來者象徵,他要標示的,正是「外來文化的優越性」(你看你們這些野蠻台灣人,沒了中華文化你們還剩甚麼?),它也是一種中國人鄉愁的表現,就像把街道命名為中國地名來「懷鄉」一樣,是外來殖民的象徵。我們拒絕在文化藝術殿堂,擺設任何文化統戰標誌,或任何文化贗品。

 對於失根的台灣人來說,現在最重要的不單單只是投入選舉,而是保存台灣本土文化以及抵抗中華霸權侵略,如果有人對於獸首潑漆的憤愾,能同樣致力於保護台灣本體歷史遺跡(例如,花蓮漢本遺跡、台北圓山貝塚),那今天不需要我們出來潑漆做消極的抵抗,這種代表中國文化一統的獸首也根本不會出現在台灣了!

 台灣人要更深的覺醒,日本人為了治番,造了吳鳳這個不存在的人物。中華民國為了殖台,將吳鳳神話蓋廟。中國為了併吞台灣,繼續幫中華民國說謊。今日在台灣出現的12獸首,台灣人又見證了另一個殖民謊言的開始,再不開始反抗,以後的歷史會記得台灣島上的台灣人,又是如何的再一次被外來政權換了腦袋,永遠無法做自己的主人。

 我們在此提出要求,原本要結合本土、與亞洲接軌的故宮南院,應該立刻撤換由中國政協施捨的獸首,並開始正視原住民族文化的主體性,讓台灣人能認識自己,做自己的主人。我們同時強烈要求,執政後的蔡英文立即撤換已被中國文化思想統戰的故宮館長馮明珠。

 

●拒絕國共兩黨的「文化統戰」

https://youtu.be/IA-5IAV-gz4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