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台灣獨立已有急迫性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國防部」於10月27公布的《2015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共規劃在2020年前「完備攻台可恃戰力」。而中國方面立刻透過國台辦發言人,以赤藍集團「炒作」武力衝突來回應。

 長久以來,中共貴族不斷以武力威脅恐嚇台灣獨立運動,而赤藍權貴也不斷呼應中共亂台來嚇台灣人。這次大概兩邊套好用國防報告書唱雙簧,製造台海戰爭的陰霾,企圖影響2016的選情。

 中共迄今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是典型《孫子兵法》的攻心戰術,自1990年代就相當有效地讓台灣人領導者嚇到破膽、軟腳,事實上,即使沒有美國航空母艦開進台灣海峽,中共軍隊根本毫無發動具有渡海登陸或能獲取政治效益的實質軍事行動。例如,他們在1996年對台灣近海發射飛彈,結果引起台灣人強烈的反感。但是,中共的黑白嚇,卻還是成功地誘使軟腳的、腐敗的和無知的台灣人領導者,栽落「承認偽中華民國,不必宣佈獨立」的陷阱,將台灣民族運動推向絕路。

 中國的軍備在近20年有顯著的精進,中共貴族迫不及待對外炫耀其拳頭母,擴張主義的野心澎澎跳,驚動了亞洲近鄰國家和美國。美國因而在2012年開始執行重返亞洲政策,也開始加強與中國鄰近國家的防禦外交關係。

 另一方面,美國對中國的軍事力量也積極做精密的評估。其中就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前瞻報告,一般大概把有意義討論的時間點放在2020到2025年。基本上,在這個時段之前就已經被中共嚇到破膽、軟腳的台灣人領導者,現在都應該去呷屎了。

 從2020到2025年,中國將擁有足夠的戰力,威脅美國企圖援助台灣的海、空軍力。換句話說,美國若要直接介入台海軍事衝突將會受到阻礙,軍力的投入會拖時間。美國「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 CSBA)可能因此在去年10月為咱做了一本抵抗中共入侵的《Hard ROC 2.0》游擊戰略手冊。要咱台灣人堅定打擊侵略者,勇敢守衛自己的家園。我將這手冊的名稱改譯為《堅固台灣2.0》,因為這本手冊的執行必須依賴強烈的台灣民族主義為核心信念,CSBA沒搞清楚ROC「偽中華民國」是在分裂台灣人的戰鬥力量和削弱台灣人的抵抗意志。

 台灣獨立黨的副主席曾淼泓教授是陸軍上校退休的職業軍官,他在台灣民族同盟的「泰源2.0論壇」,以《堅固台灣2.0》為基礎,精密分析中共以軍事力量佔領台灣的戰局,結論是:中共無法以飛彈、轟炸和傘兵空降制服台灣,必須強行做登陸戰,絕大部分中共侵略軍將溺死在台灣海峽,殘餘抵達台灣的士兵,則在海灘等著被消滅或投降。

 CSBA的《堅固台灣2.0》其實也在援用《孫子兵法》的攻心戰術,要讓中共貴族一清二楚,對台灣發動戰爭,不僅拿不下台灣,還得準備賠掉共產黨政權。然而,曾淼泓教授和CSBA的軍事專家的軍事推演都基於一個前提:台灣社會整體上是團結反中國併吞的。

 可是,咱很清楚,在「偽中華民國」環境裡,這個前提是不成立的,即使蔡英文當上「總統」,本土政黨立委過半,還是不可能換掉許歷農在國防部那些準備「陣前起義、迎接共軍」的將軍們,何況蔡英文還承諾讓中共繼續滲透台灣社會。也因此,中央研究院社會所內的「中國效應主題研究小組」最近做的「統獨」調查發現:高達49.7%的台灣人預期未來會被統一。

 咱台灣人已經面臨一個民族存亡的挑戰,2020年很快就來到,台灣人必須在此之前完成台灣獨立建國,才對台灣社會的安全會有最大的保障。10月30上午,《百年馬拉松》(The Hundrred-Year Marathon)的作者Michael Pillsbury在「立法院」中文譯本發表會中,很不尋常地回應一位聽眾的問題說:美國絕對不會制止台灣宣佈獨立,但是,台灣人也必須準備承受其後果。

 只有勇敢的民族才配擁有自己的國家,才有資格掌握自己的命運。咱要做「偽中華民國」鍋裡的青蛙,等著被煮熟,供中共貴族享用?還是在中共沒有勝算的機會下,勇敢高舉台灣獨立?台灣獨立行動已經具有不可忽視的急迫性。

 

2015.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