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十月淪陷拆旗反殖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10月28日下午七位勇敢的台灣青年在台北「228民族屠殺紀念公園」召開記者會,公開宣佈他們分別於10月初10凌晨在中正橋上,以及10月28凌晨在光復橋上,拆解超過50支象徵赤藍殖民統治的「偽中華民國」車輪旗。

 他們說,策劃這個行動有三個目的:

 1.向所有生長在台灣的人宣示,「中華民國」不是咱的國家;

 2.向美國抗議,要求停止為強權利益而操弄台灣的戰略地位,應當反轉支持台灣人脫離殖民統治建立自己的國家;

 3.要號召更多勇敢的台灣人加入解殖行動,讓國際社會注意到台灣人要求住民自決的聲音和堅定意志。

 記者會以剪掉車輪旗上的中國黨黨徽,並焚燒兩面車輪旗結束。周遭超過40名警察立刻蜂擁而上推擠與會民眾,企圖制止車輪旗燃燒,並執行特定的逮捕。雙方自然發生激烈的肢體接觸,結果記者會主持人陳儀庭和參與拆旗行動的許彤安被警方押送保安處。

 車輪旗象徵外來赤藍權貴對台灣人的民族壓迫與暴力統治,那紅色的部分是用施水環、丁窈窕、吳東烈、施至成等被赤藍集團施行白色恐怖無辜殺害者的鮮血,混合陳智雄、江炳興、曾天增、鄭金河、謝東榮、陳良、鄭評等追求台灣獨立,勇敢挑戰赤藍統治而被殺害的台灣烈士的鮮血,所染成的「滿地紅」。

 台灣人有權利損毀、焚燒車輪旗,以維護個人與民族的尊嚴。這些可惡的赤藍權貴為了壓制台灣人的反抗,唯恐「偽中華民國」的非法性擴大被披露,他們無恥地緊握那落伍、反動的「國旗」惡法,繼續剝奪台灣人的人權與自由意志表達。

 咱台灣人的人權與自由價值遠遠超越那面血腥的車輪旗,台灣民族同盟將採取進一步的行動,聲援這七位勇敢的台灣青年和他們的正義行動,同時也呼籲台灣人透過各種管道向國際社會揭發,這些外來赤藍權貴 利用沒有正當性的「偽中華民國」,不斷侵害台灣人人權的醜惡行徑。

 

201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