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馬英九是看守政府,應停止台、中談判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團結聯盟10月4日舉辦「反併吞顧台灣」宣講會,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中國推卡式台胞證意圖把台灣矮化、內政化,他要求陸委會立即停辦「夏張會」,並暫停兩岸貨貿協商,藉以表達我們強烈抗議。

 黃昆輝說,民意滿意度一直維持在10幾趴的馬英九政府,早就不能再代表台灣人民和中國談判。兩岸簽訂的任何協議都會嚴重影響台灣人民的利益,以及未來和中國的關係,因此,一個沒有代表性的政府,不能進行任何的兩岸談判,必須等待新政府上任,讓新民意來決定。

 他說,繼卡式台胞證後,上海也立法讓台灣民眾基本享有上海市民同等的福利與待遇,中國片面的對台灣新政頻頻,明顯意圖將台灣矮化、內政化,但馬政府卻拿不出強硬態度維護台灣的主權,僅表達「非常不滿」。

 他說,馬英九已經是看守內閣,不能就兩岸重大決策做決定,「夏張會」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應立即取消!

 黃昆輝說,中國從六月片面宣布要推卡式台胞證以來,明顯不把台灣放在對等的關係,如果政府再不拿出強硬的態度,台灣將會被中國一步一步的併吞。

 他強調,這樣不對等的關係下,兩岸任何的談判交流對台灣都是不利的,他擔憂,台灣主體會逐漸遭到瓦解,民心士氣也會嚴重受影響,台聯將緊盯中國,避免中國操作統戰。

 黃昆輝表示,中國片面改變雙方人民入境的申請許可方式,是霸王硬上弓、不光明磊落的奧步,是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馬政府應立即採取有效的反制措施,廢除中國人來台使用的入台許可證,直接在中國護照上發簽證。

 他說,馬政府必須立刻表達強烈反對卡式台胞證的立場,在中國未撤證之前,全面終止台灣與中國兩國間的談判與交流!

 

2015.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