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蔡英文是台獨份子?


/郭憲鈴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本文轉載節錄自《大成報》總主筆郭憲鈴專欄,同題專欄文章。)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在像陀螺一樣全國到處轉,一圈又一圈的旋轉,每轉一圈就有一批國民黨地方幹部或無黨派人士被「圈」進她的圈圈內,她的圈圈越來越大、人氣也越來越盛、她也就一處一處成功地攻城掠地;若國民黨不再做假地耍「宇昌案」「興票案」「新四軍案」來陷害忠良、危害國家社會,以目前的選情來看,下屆台灣總統的名字就叫「蔡英文」應是無庸置疑的。

 

 (中略)

 蔡英文是以其人道關壞、人情義理及專業知識、豐碩學養在領導振興民進黨,服務台灣人民;絕不是以台獨意識在做鼓吹,這一點可從蔡英文將近六年領導民進黨之風格行誼可窺知一二。

 蔡英文加入民進黨迄今剛滿十年,其原來也只是一介學者教授,在大學傳道授業解惑,其或許有像吾人一樣濃厚的「台灣本土意識」,卻看不出有何濃厚的「台獨意識」;若因他幫李登輝總統做了「特殊兩國論」就說是「台獨份子」那就很荒唐了。

 台灣有主權、有國際承認之國格、有軍隊、有土地、有人民、有自己人民自由選舉出來的政府和國會、有自己政府核發的護照和自己國會制定的法律....等等,這些都是國家主權成立之要件,蔡英文教授的研究團隊研究結論定為「特殊兩國論」根本就太保守了。

 國民黨人如馬英九、洪秀柱講的「一中各表」就是表「中華民國」,其與中共所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是一邊一國也就是「兩個中國」,洪秀柱都說她「不能講中華民國」,否則就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變成「兩個中國」,而現在為了騙選票就開口講「中華民國」,那不就是「兩個中國」嗎?那豈不比蔡英文的「特殊兩國論」還要嚴重甚多,罪無可赦!

 由此可證說蔡英文是台獨份子是多麼無稽之談!最好笑的是還有民進黨的基本教義派為了蔡英文的「維持現狀」「遵守中華民國憲法」要退黨另組政黨呢?

 所以,包括國民黨、共產黨、民進黨基本教義派都應好好研究蔡英文的政治理念,她就是一位學有專精的財經法律學者,一位國民黨也曾想爭取的傑出學者,她的父親蔡潔生先生原只想要她單單純純的在大學當一位教授,但風雲際會讓她以無黨無派身份進入民進黨政府工作。

 她也很神奇地在民進黨政府剛成立半年內,台海兩岸還是「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之時,在兩岸還沒開始談判之前,就搞出了一個「小三通」,為兩岸對峙半世紀後架起兩岸人民快速交流的橋樑。

 她更在天意難違之下當上民進黨主席,帶領民進黨振衰起敝、起死回生,讓大家都認為二三十年後才能恢復元氣的民進黨,在短短三年多就再能與天下第一富的國民黨分庭抗禮、一爭長短。

 今年五月又突破台美兩國斷交後的禁忌,以台灣最大反對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身分走進白宮和國務院,見到歐巴馬總統以外的所有美國政要。

 從政十五年多以來,蔡英文以沉著穩健的行事風格、以她豐富的學養與專業知識,一件件的突破難關、創造輝煌的歷史紀錄;可見蔡英文是有很傑出的本事的。

 她有傑出的能力來領導這個充滿苦難、處處災難的國家,不需要靠任何意識形態,只要大家都跨越藍綠,台灣就能恢復昔日的榮景。(郭憲鈴/大成報總主筆、曾任全國營造公會總幹事、現任台灣國策研究會會長。原文網址:http://www.greatnews.com.tw/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4&n_id=99144

 

201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