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陳菊:當年的壓迫、加害者親共,歷史錯亂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高雄市長陳菊17日接受專訪時表示,身為曾在美麗島事件被以叛亂罪起訴的受難者,看到那些當年的加害者、壓迫者的親中行為,這種歷史的錯亂,甚感痛心。

 陳菊是在接受《新台灣加油》專訪,回答主持人有關「對前副總統連戰赴中國觀賞閱兵,以及他在中國的發言,有甚麼看法」時,作了以上表示。

 她在回答時沒有單獨提到連戰,而是泛指「國民黨這些人」,在當時也都是壓迫者、加害者,他們當時不管面對中國共產黨,或面對台灣人民,從來沒有用愛來對待台灣。

 她說,我看到當時的這些統治者,再看到今天台灣有這麼大的一些轉變,當年教育我們反對共產黨、反對中國的這些人,現在卻不斷跑到中國示好,去中國好像追求他們不同的利益等等。

 她強調,我們作為曾經在軍事法庭的被審判人,然後我們這些受害者到今天在這樣的過程中沒有任何正義可言,看到歷史的錯亂,真是....。

 陳菊認為,對中國的態度,應秉持自信開放、歡迎交流,她呼籲中國對台政策不該只跟一個政黨交往,只聽到片面聲音、聽不到全體人民的聲音。陳菊自信地說,不怕面對中國,而是應該維持台灣主體性。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