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翻轉台灣人「被壓迫性的否認」


/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偽中華民國」是赤藍權貴逃來台灣後,建構來剝奪在地台灣人政治權利與人權的工具,它是一個讓赤藍人「合法」壓迫、剝削台灣人的民族壓迫體制。

 政治評論家南方朔在6月14日的《自由時報》星期專欄,引用了近代思想家阿多諾(T. Adorno)的理論,正好可以解釋:「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透過層級官僚的運作、教育的浸潤等方式而形成民眾的法西斯反民主人格,久而久之,這種法西斯的歧視刻板人格就會成為見怪不怪的「約定俗成」,人們對壓迫歧視也會習慣性的去做「壓迫性的否認」。

 結果,只佔台灣人口不到3%的赤藍人,卻能擁有龐大政經、社會優勢地位與資源,成為「高級外省人」。不僅赤藍人絕口否認他們藉「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竊佔或繼承這些優勢地位與資源,連台灣人領導者也怕被扣上「挑撥族群關係」的大帽子,而不敢公開譴責、挑戰這個奴役咱台灣人的民族壓迫體制。

 台灣獨立黨將利用2016的選舉熱潮,公開否定「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的合法性,也公開主張「剝奪投共的赤藍人的公民權」。選擇不做奴隸的台灣人,請和台灣獨立黨站同一邊,做伙努力打這場發揚台灣民族主義的戰爭,翻轉台灣社會「被壓迫性的否認」,互台灣人有出頭天。

 

 

2015.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