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本土社團聲援『反黑箱課綱』,維護學生學習權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北社等公民團體五日嚴正聲明,支持學生所要求的學習正確知識的權利,學生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教育不應該限制學生知道歷史及地理真貌的權利,甚至作為洗腦工具。

 全國已超過204所高中職學生站出來反「黑箱課綱」微調,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灣中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國家聯盟、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北玉蘭花婦女協會、捍衛台灣文史青年組合、公民教師行動聯盟、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臺左維新等社團,五日舉行記者會聲援『反黑箱課綱』,強烈要求維護學生學習權。

 他們嚴正要求教育部長吳思華:

 一、必須遵守六月三日在立法院的承諾。
 (1)在一週內撤回「學校應選用新版課綱教科書」、「出版商舊版教科書不得再行出版銷售」2份公文。
 (2)六月底前公開12年國教領綱研修小組及課發會委員名單。

 二、馬英九政府不可帶頭公然橫蠻違法,應立即撤銷違法的「黑箱課綱」。

 三、教育部施壓反課綱的學生和教師已經曝光,請立即撤銷這些行為,對學生反黑箱課綱行動「不施壓校方、不施壓老師、不施壓出版社、不對學生秋後算帳」。


 他們明確宣示,堅持法治原則,絕不絲毫退讓,是民主自由國家所以能穩定發展的最重要原則!

 他們說,民主自由的體制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法治原則必須堅持不讓;年輕世代的學習權,是建立國家認同、加強台灣國際競爭力的根本!台灣的人民絕不可能容忍恣意橫蠻帶頭違法,意圖倒車退回上一世紀獨裁專制的政府。

 這些社團更警告,如果教育部意圖繼續矇混推動違法的「黑箱課綱」,甚至影響更深廣的12年領綱,他們必將聯合所有反對的力量!那時就請現在執政的中國國民黨擔負起全部的後果!

 

●不要怕,就是要「反黑箱課綱」

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599

 

 

2015.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