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翻牆教育部,要求撤銷洗腦的違法課綱!


/綜合報導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反洗腦課綱學生陣線(以下簡稱反洗腦學陣)與台聯青年軍今早率眾到教育部,強烈抗議已被判違法的「課綱劇變」及黑箱研訂中的「十二年國教課綱」,對台灣學子進行洗腦教育!

 反洗腦學陣與台聯青年軍約40多人,27日今一早約8點30分,試圖衝入教育部,遭警方阻擋於圍牆外,爆發數波激烈推擠衝突後,有5人成功翻越圍牆進入教育部,表達強烈的抗議,要求教育部必須撤回已被判違法的課綱微調案,並立即終止黑箱進行中的12年國教課綱,約30分鐘後5人被趕到現場的大批優勢警力強制拖離到圍牆外。

 學陣及青年軍成員隨即在現場召開記者會,痛批警方的暴力執法,青年軍並拿出貼有「反洗腦、顧台灣」、「拒絕洗腦課綱、反對洗腦教育」文字的雞蛋,丟向教育部,蛋洗教育部,同時高呼口號:「撤回洗腦課綱,反對洗腦教育」、「反洗腦、救台灣」、「教育部違法、吳思華下台」、「拒絕洗腦課綱、違法部長下台」!

 他們的訴求包括:
 一、撤銷已被判違法的微調課綱。
 二、終止研訂中的12年國教課綱。
 三、公布微調課綱所有委員名單及詳實的會議紀錄。
 四、公開研訂中的12年國教課綱所有小組委員及會議紀錄。
 五、修訂課綱必須公開透明並擴大公民參與機制。
 六、課綱修訂必須以台灣主體為準則。

 反洗腦學陣召集人侯宗穎表示,教育部因為微調課綱過程中的程序與不願公開部份資訊而挨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也在今年二月判決教育部敗訴,我們強烈要求教育部接受敗訴的判決,並檢討程序上的問題以及公開所有會議紀錄與資訊,以昭公信,而非上訴以拖待變,一再浪費公帑與司法資源。

 侯宗穎強烈抨擊,此次微調課綱除了違反程序正義問題外,更大的爭議在於內容,歷史的部分,台灣史的變更,2,013個字被修改734個字,修改了36.4%,這不是「微調」,根本是「劇變」,而且修訂的內容涉及史觀的改變,例如將「接收台灣」改為「光復台灣」等,置台灣主體性於不顧。

 他說,公民課的部分則移除了二二八大屠殺及白色恐怖等史實,以歷史課本已有做為藉口,但「殖民」卻在公民課綱與歷史課綱中一提再提,自相矛盾;另一方面又壓縮歷史課綱中白色恐怖的篇幅,企圖淡化國民黨威權統治的罪惡,令人不齒。

 侯宗穎進一步指出,微調課綱的爭議尚未解決,即將下台的馬政府又把黑手伸入未來的12年國教課綱,國教課綱委員仍然匿名,持續黑箱作業。去年三一八學運爆發的緣由就是因為服貿協議的黑箱作業與草率程序,馬政府至今仍不懂得記取教訓,重蹈覆轍,將再次引爆台灣學子與家長大規模的反洗腦運動。

 反洗腦學陣副召集人鄭碧婷表示,先前台權會對教育部課綱微調過程有所質疑,提起行政訴訟控告教育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今年2月12日宣判教育部敗訴,顯示本此課綱微調不僅是內容有失客觀,程序也有重大瑕疵,她痛批將依法行政掛在嘴邊的馬政府,無視法院判決,竟強行要於今年八月實施此洗腦課綱,反洗腦學陣堅決要求教育部必須立刻撤銷已被判違法的洗腦課綱,並須立即停止研訂中的12年國教課綱,否則教育部長吳思華必須下台謝罪。

 台聯青年軍副團長許亞齊指出,檢視課綱修訂的過程,可以發現檢核小組的成立無法源依據,也無上級機關指示籌組,檢核小組根本就是「黑機關」。檢核小組成員,更無一人是台灣史專業,許亞齊強烈批評教育部放任這些外行人做內行事,而身為十人檢核小組成員的謝大寧,同時身兼史記文化出版社的編撰委員,課綱修訂尚未通過,一本符合洗腦課綱、宛如黨國體制宣傳刊物的歷史課本竟然已經通過教育部審核,她高度質疑背後是否有政治力介入?是否涉及官商勾結,圖利特定出版社?

 台聯青年軍法政組召集人蕭忠義表示,教育部微調課綱已被判違法,但卻蠻橫地不接受違法的事實,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甚至表示,基於依法行政、考量學生權益及後端的入學考試,各學校仍須選用新課綱編輯的教課書。

 蕭忠義強烈抨擊教育部實在無法無天,做為全國最高的教育主管機關,帶頭違法,已做了最不良的負面教育示範,這樣的教育部如何能夠領導台灣全國的教育相關業務?又如何能夠讓人民信服?

 台聯青年軍國際組召集人劉士漢指出,教育部已成為洗腦部,教育部長吳思華自甘墮落,淪為洗腦推手、教育殺手,課綱微調的爭議未歇,12年國教課綱的爭議再起,教育部長吳思華必須出來說清楚,是否背後有更高層下達推動洗腦教育?又或是教育部奉承馬意,為了逢迎拍馬,不顧已被判違法的事實及社會的強烈抗議聲浪,強行要在今年實施巨幅調整後的洗腦課綱,而12年國教課綱更將於明年2月公告,倘若教育部知法犯法,強行實施洗腦課綱,台灣人民必然揭竿而起,對抗這個洗腦政府。

 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表示,不論是被判違法的微調課綱,或是黑箱研訂中的12年國教課綱,都是對台灣學子的統戰洗腦手段,馬英九為了終極統一的目標,在僅剩的任期內不斷爆衝,現在更以課綱的修訂來洗腦台灣、幫中國統戰台灣。

 張兆林說,2012年7月香港爆發反洗腦教育運動,引發了數萬人的大規模抗議活動,起因即是為了對中國隱惡揚善,由親北京教育團體出版的《中國模式國情專題教學手冊》,企圖對香港的中小學生洗腦。

 他強調,這次的課綱微調不僅過程黑箱違法,內容更是將台灣納入大中國史觀中,新版的公民與社會課本,更刪掉人權章節裡「白色恐怖」與228歷史插圖,為國民黨威權統治的罪惡擦脂抹粉,而12年國教課綱小組成員孫若怡更被踢爆是主張急統的中華兩岸和平發展聯合會成員,背後更有中國解放軍少將辛旗操弄的影子,在馬政府的治理下,攸關台灣教育大業的課綱委員竟是統戰走狗,課綱則淪為洗腦台灣學子的統戰工具!

 張兆林強烈表示,台聯堅決反對淪為洗腦工具的微調課綱及12年國教課綱,教育部必須撤銷已被判違法的課綱微調案,並立刻終止研訂中的12年國教課綱,倘若教育部知法犯法、蠻橫硬幹,台聯將發動更激烈更大規模的反洗腦抗爭行動!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