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賴清德能,為何柯P不能?


/劉重義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台灣民族黨於2015年2月初10去函「行政院」、「內政部」、「教育部」及「國防部」,要求在合理期限內移除所有佔據台灣公共空間,包括學校及公家機構的蔣介石塑像。「行政院長」收到函件後,責成「內政部長」於2015年3月初3回覆:蔣介石塑像存廢事宜,宜由各該學校、機關自行決定。

 蔣介石是1947年「二二八民族屠殺」的元兇,殘害台灣社會菁英來方便其建立新的控制秩序;蔣介石又是1949年挾軍政暴力在台灣設立「偽中華民國」民族壓迫體制,剝削台灣人政治權利與侵害台灣人人權的外來流亡政權首領;他更是其後長期施行白色恐怖,胡亂更改司法判決的野蠻蔣家政權獨裁頭目。

 在台灣極權專制的蔣介石父子,和環繞在他們四圍歌功頌德、謀求私利的無恥徒眾,在台灣各地,尤其是各級學校,普遍樹立蔣介石塑像,展示鎮壓台灣人的統治威權,逢迎獨裁頭目的歡心。

 台南市長賴清德正確地評估樹立獨裁者塑像對發展現代公民社會有害無益,尤其佔據著公共空間的蔣介石塑像,嚴重傷害台灣人的民族尊嚴,因此,賴市長能站穩台灣人立場、順應民意,先於2月28就已承諾移除台南市校園裡的蔣介石塑像,值得全體台灣人的稱讚。

 很不幸,台北市教育局的反應卻是:「避免藍綠爭議,不主動將這些銅像拆除,銅像去留尊重各校自主決定。」

 台北市目前仍有75間公立學校,保有蔣介石塑像。北一女的塑像基座刻有《總統蔣公遺囑》,其內容自我椪風,對局勢發展昏庸無知,而且對自己的滔天罪行毫無悔意。在大直高中的塑像則刻有「永懷領袖」的荒唐字眼。

 換句話說,有75個尊獨裁、反民主,反現代公民社會意識的不適格校長,他們頑強地要台灣青年學生「永懷領袖」,拒絕移除獨裁者塑像,他們妄想繼續過去一貫歪曲、壓制台灣意識的赤藍黨國教育惡行,混淆台灣人學生的民族認同與社會價值觀。

 基本上,赤藍權貴是企圖藉著這些蔣介石的鬼魅塑像,打造公然侮辱台灣人尊嚴的氛圍,累積台灣人的無力感與無奈感,據此強化他們長期竊佔台灣政經、社會優勢地位的正當性。

 然而,台灣人的覺醒已經不容許佔極少數的外來赤藍掠奪族群,繼續扭曲台灣歷史、繼續欺壓台灣人。咱看見,近年來,台灣人不斷在各地針對蔣介石塑像,表達憤怒與唾棄。

 時代已經不一樣了!所有佔據著公共空間的蔣介石塑像必須移除,還給台灣人乾淨、健康的公共空間,使台灣社會邁向能夠正常發展、進步的環境。柯P,不要懼怕獨裁鬼魅的威嚇,對的事就要敢做,不是嗎?(劉重義/台灣民族同盟總召)


 

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