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罷免山寨本土泛綠議員倒數中


/台灣南社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馬英九執政無能與失利,任內一味親中,掏空台灣主權與經濟自主性,不僅讓舉國憤慨的公民吶喊出「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更讓上個月底的九合一大選中,民進黨獲得空前的勝選。

 然而,當選民把期待以選票寄望在民進黨身上之時,日前縣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中,竟然有許多縣市的民進黨與台聯等號稱本土的議員,故意跑票。

 正副議長選舉過程中,天價般的買票傳聞,沸沸揚揚;然而,結果證明「賣票」的山寨本土議員,竟然遍布全台。

 賣票舉動,讓民眾認識到山寨版的本土泛綠議員,遍布民進黨與台聯內部,其可惡之處,在於跑票議員不僅嚴重斲喪台灣選民好不容易給予本土政黨的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加深台灣民眾對「藍綠一樣爛」的刻板認知,而再度退回到「政治冷感」,扭轉2016年這場可能是決定台灣前途的選舉於不利處境。

 果若如此,這些賣票、跑票議員,即是真正的「台奸」,人人得而罷之。

 四年前,洪平朗跑票讓高雄市完全執政延後四年,卻未受任何處分,造成今年台南市五位議員跑票,讓台南重回藍綠共治的倒退。

 犯罪者之所以為非,是因為多數人的沈默,更在於為非之人未受到懲罰。柯文哲說:「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騙我一次」,然而,如果這些背叛民主的人未受到足夠的懲罰,那政治的謊言和背叛將不會終結。

 不僅民進黨基於其為背叛者所屬政黨,在政治倫理上有義務對其支持的選民做出回應,開除這些背叛者的黨籍;讓背叛者受到應有的懲罰,更是民主社會公民的基本政治倫理和道德義務。

 作為民主社會的公民,我們有義務對這群背叛者發動罷免,告訴這些豬仔議員,你的謊言也只能在此為止。因為我們不容許:讓這些豬仔議員若無其事的做滿四年,成為台灣民主政治歷史上的奇恥大辱。

 

2014.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