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與國族專題政治修理站首頁

泡沫與珍珠


/竹子

 分享 Windows LiveGoogle pluk


 

 九合一大選,中國國民黨慘敗,只教訓馬英九一晚,一覺醒來,期待改變的選民發覺:總統還是馬英九,中央執政還是中國國民黨;馬英九還是「崇禎帝」,行政院總辭變總留,在媒體放話的藍委仍被特務與提名之手掐住脖子,中國國民黨還是宮廷鬥爭本色。

 馬統似乎仍將蹲到2016年05月20日,未來還有一年多,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台灣族要繼續「被糟糕的人」統治?還有人擔憂馬統為了急於「掙扎求勝」會不會在冒進的台、中兩國關係上更進一步「挺而走險」?

 中國國民黨人更擔憂2016的中央政權之戰,只能跳腳;中國國民黨好像還沒有更大的地震,還震不出一個「葉爾欽」。

 台灣族關心政黨政治者,不願意看到中國國民黨泡沫化,真是「杞人憂天」。2000政黨輪替,中國國民黨都沒有泡沫化,2008還奪回中央執政權,何況九合一大選只是地方政權挫敗?

 2016中央政權之戰,還在未定之天!中國國民黨龐大的黨產依舊在!2016會不會一次傾囊而出?(黨產始終不大用,不歸還,不歸零,自有其深謀遠慮的大戰略)中國國民黨縱使會泡沫化,也不會那麼容易、那麼早到。

 環顧台灣中華民國各個政黨之貧困,難怪馬英九「老神在在」,巨富中國國民黨應該「謀定而後動」,不要再扮演「喪家之犬」給台灣族看笑話。何況中國國民黨背後還有一個「戰略夥伴」中國共產黨哩。

 中國國民黨縱使會泡沫化,也不會那麼容易、那麼早到。其實,在歷史的長河裡,每一個新生政黨都曾經是珍珠,如果脫離民意,每一個老大的政黨也都會有提早泡沫化的一天。

 1949中國國民黨曾在東亞大陸被消滅,21世紀當然也有可能在台灣被消滅;縱使百年大黨中國國民黨泡沫化,台灣族也不必「杞人憂天」。

 美國的政黨史上,今天的兩黨,也不是初始的兩黨,沒有永遠不變的大黨,變才是正常的歷史情勢。台北市柯文哲新生的珍珠,不是台灣國第三勢力出現的光芒?

 美國政黨取而代之的歷史情勢,未嘗不會在台灣國發生,台灣族何必永遠眷戀中國國民黨?中國國民黨泡沫化,象徵台、中兩國舊關係舊時代自然終結,未嘗不是好事!

 

2014.12.09